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冯秀成:关注乳腺瘤患者并发症问题

  对于乳腺瘤患者来说,临床需要解决肿瘤问题,但同时也会伴发其他问题。这些并发症严重影响着乳腺瘤患者的日常生活,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

  1、乳腺瘤术后并发症

  1.1、出血

  乳腺瘤术后出血是常见的并发症,一般发生在肿瘤切除术后。发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术中止血不彻底,遗留有活动性出血点,当患者活动后发生出血等。

  1.2、皮下积液

  皮下积液一般发生在腋窝、锁骨下方皮瓣、前胸壁皮瓣。发生积液的部位,手触时有波动感,穿刺有积液。

  腋窝发生积液时,可看到腋下及上肢肿胀,积液过多时,还可看到大面积的皮瓣漂浮。

  1.3、上肢水肿

  乳腺瘤淋巴清扫术后破坏了淋巴回流系统的完整,因而容易使上肢淋巴回流受阻而造成患侧淋巴水肿。上肢淋巴水肿后很难恢复,治疗过程漫长,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2、中医如何缓解

  2.1、上肢水肿的中医治疗

  乳腺瘤患者术后或放疗后出现患侧上肢水肿,肿甚可连及手背、手指、皮肤麻木,可导致患者痛苦不堪,严重者影响睡眠,这是因为术后或放疗后上臂淋巴回流受阻,也与经络血脉瘀滞有关。

  中医往往采用通经活络利湿消肿之品,若是患者同时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引起压迫性水肿,还可以加化痰软坚之品,缓解患者的水肿症状

  2.2、乳腺瘤转移的中医治疗

  骨转移是乳腺瘤最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中医对其机有独到的见解。根据“主骨生髓”的理论,认为乳腺瘤骨转移的因是虚,乃气亏损,阴不足,阴阳失调所致。

  因此治疗上必须温补阳、滋补阴、平衡阴阳、生骨强骨,对调节患者内部机体免疫力具有很好的作用,同时也会有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存时间的效果。

  足不出户,冯秀成主任远程网络看诊

  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冯秀成主任表示,乳腺瘤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对患者的情恢复也会有所助益。考虑到患者自身身体情况以及路程遥远,成都中医肿瘤研究院\成都海大中医肿瘤医院冯秀成主任现已开通网络看诊服务,让更多想寻求帮助的患者在家就可以看诊,冯主任网络看诊让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找到名老中医看诊,通过送药到家,让肿瘤患者不用来回跑,即可节省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也可让患者更好的休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3-03-24/6638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