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 2022-11-16 01:09:25    食话食说
  • 陈更
  • 专题

下面就医网小编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 2022年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这一块的相关内容,希望下面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发放标准: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月均缴费基数/30天*产假天数。

  长沙女职工产假有多少天?

  长沙市参保人员不能自行领取生育津贴,需提交所需资料后由单位社保专员负责办理,办理完成后,生育将发放至单位参保账户中。

  三、申领标准

  生育津贴为女职工生育时的产假期间工资,生育津贴申领指南如下:

  一、申领条件

  长沙在职女性职工生育时刻享受相应产假,具体如下:

  1、符合相关法定生育条件的女职工生育享受158天产假(含60天奖励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单位职工在长沙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从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费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待遇。参保人员停保后,3个月以内办理续保手续并补齐停保期间所欠保险费的,从续保的下月起享受生育待遇;3个月以后办理续保手续的,从续保的下月起10个月后方可享受生育待遇。

  二、申领对象

  2、终止妊娠:生育津贴申领表(需加盖单位公章)、社保卡、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生育证(妊娠14周以上提供)、诊断证明(盖章)、妊娠B超单(原件)或复印件医院盖章。

  3、男职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

  四、申领材料

  1、正常生育:生育津贴申领表(需加盖单位公章)、社保卡、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

  4、怀孕满4个月未满7个月终止妊娠的,享受42天产假;

  5、怀孕满7个月终止妊娠的,享受75天产假。

  五、申领时间

  自参保人配偶分娩出院后即可申请

  2、女职工怀孕未满2个月终止妊娠的,享受15天产假;

  3、怀孕满2个月未满4个月终止妊娠的,享受30天产假;

  生育津贴( 一次性生育补助金)申领表(需加盖单位公章)、社保卡、夫妻双方身份证、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住院案首页复印件(盖章)、诊断证明(盖章)、住院费用发票(原件盖章)。

  注:双方身份证、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需提供复印件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正反面均可)。

上面就是关于 2022年长沙生育津贴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流程) 这一块的相关内容解答,其实这个问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希望上面的解答能帮助到你!感谢您继续关注就医网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11-16/6264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