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厦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附缴费时间)

  • 2022-11-15 17:03:56   
  • 白如月
  • 专题

缴费时间:

  自2023年1月1日起,厦门市医保年度调整为按自然年度执行。

  2023年厦门市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登记和集中缴费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日常参保登记时间为每月4日至月底,日常缴费时间为参保当月4日至当月底。

  2023年厦门个人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标准每人每年430元

  参加我市居民医保的人员,同步享受居民大保险待遇,无需另外缴交费用,保证大患者经基本医保报销后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返贫致贫。目前,我市参保居民一个年度内基本医保叠加大保险后综合保证水平达到50万元,2023年大保险保证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

  同时,我市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参保工作,对特定的医疗救助对象,在提供人均补助770元的基础上,再通过医疗救助对其个人参保缴费给予资助。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11-15/6263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