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社保最低最高标准交多少钱?2022年缴费基数是多少?

  • 2022-09-06 11:11:27   
  • 李明朝
  • 专题

 济南市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确定:上限19899元,下限3980元。

  9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缴纳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按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执行。

  选择缴费基数下限的,最低缴费金额由每月749.2元上调为每月796元;选择的缴费基数高于下限的,可及时通过税务部门微信小程序调整缴费基数后缴费,具体详情以税务部门消息为准。

  自9月1日起,参保单位进行2022年度缴费申报和应收核定时,系统自动按照新公布的2022年度缴费基数上、下限进行封顶保底,参保单位无需自行操作。

  因2022年度缴费基数自1月起执行,涉及需退费、补收相关事项及流程另行告知。届时市社保中心将集中采用后台调整缴费基数、生成差额的方式,积极推行网上办理等“不见面”“免申请”服务方式,最大程度方便参保单位和群众申报缴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09-06/6153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