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海现在进去要隔离吗 9月份来上海需要隔离吗

  9月上海现在进去要隔离吗 9月份来上海需要隔离吗?据消息显示,国内来沪返沪人员最新规定 (ps:自2022年8月14日发布之日起实施)。

  一、对有7天内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按照区域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

  ▪ 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

  ▪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二、对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

  三、对疫情发展迅速、与我市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我市的重点关注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重点关注区域所在地市,除上述区域外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五、医疗机构、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来沪返沪的工作人员、学生等协助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涉疫区域,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在来沪返沪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09-01/6148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