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三针多久可以做核酸 打完新冠疫苗第三针多久能做核酸

  打完第三针多久可以做核酸 打完新冠疫苗第三针多久能做核酸?据消息显示,打完第三针新冠疫苗后需要等待48小时以后才能做核酸,而打完其他疫苗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不影响核酸检测结果。

  目前第三针新冠疫苗主要采用重组亚单位疫苗,在注射后毒部分RNA片段会进入人体内,在人体内被分解代谢。一般这个过程需要48小时左右,在此阶段进行核酸检测,有可能会导致检测结果呈现出假阳性。

  目前主要的核酸检测方式是通过PCR技术使毒RNA扩增,再对毒RNA进行检测,而其他的疫苗主要成分和新冠毒RNA区别较大,所以基本不会影响检测结果。

  在完成加强针注射后,需要注意避免饮酒,保持注射部位干燥,同时保持良好的休息。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09-01/6148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