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黄瓜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

  黄瓜和木耳搭配食用具有很好的排毒减肥功效,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糖分转化为脂肪,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消化系统中的某些杂质集中吸附后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两者搭配食用可以达到减肥、滋补和血、平衡营养的功效。

  2、豆腐

  黄瓜和豆腐搭配食用能够解毒消炎,润燥平胃,豆腐性寒,是含蛋白质丰富的植物性食物,而且蛋白质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少,具有润燥平火的作用,尤其适宜于肠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食用,和性寒的黄瓜搭配一起吃,能起到清热利尿,解毒消炎,生津润肺,润燥平胃,清热散血的功效。

  黄瓜小米粥怎么做清热去火

  材料:小米、绿豆、黄瓜、水、盐。

  做法:

  1、将绿豆、小米洗净后分别浸泡1小时和30分钟;黄瓜洗净后去蒂,切丁备用。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一同用大火熬煮。

  3、煮沸后转小火煮至将熟时放入小米,煮至绿豆开花、小米烂熟时加入黄瓜丁,撒上适量盐即可。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08-11/61264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