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11种情况的人,高血脂风险很大,赶紧自查!

  高血脂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堪称“百之源”,而高血脂导致的心脑血管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成人血脂异常总体患率高达40.4%。然而遗憾的是,每100个高脂血症患者中,知道自己血脂异常的不足30人。

  这主要是因为,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

  很多疾一旦发生,就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很难完全修复,因此,对于易患高血脂的高危人群,一定要提早预防,定期检查血脂。

  一般来说,高血脂的致因素归结起来有11点,如果占了一半以上,就需要去医院做关于血脂的全项检查,同时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高血脂患风险自查表

  1.家族遗传。

  2.饮食习惯不佳,包括主食量过大,果蔬量很少,爱吃甜食,热衷高油脂、高胆固醇饮食等。

  3.长期工作紧张、焦虑、压力大。

  4.肥胖,体重正常甚至体重偏轻的人也可能发生高血脂症。

  5.缺乏运动。

  6.长期大量吸烟、饮酒。

  7.年龄40岁以上的男性,高血脂症越来越向年轻化发展,青年人也不能掉以轻心。

  8.绝经后女。

  9.长期睡眠不足。

  10.本身患有其他疾 如已患有高血压、冠心等心脑血管;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阻塞性黄疸等疾及更年期女性,若没得到良好的控制,高血脂很有可能伴随而生。

  11.服用特殊药物 有些药物长期服用可导致人体血脂代谢紊乱,常见的药物有类固醇和某些避孕药等。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1-08-29/52631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