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几类感染者,切忌强行复工

  • 2022-12-23 16:37:19   
  • 李明朝
  • 症状

  阳性后多长时间会产生抗体?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二次感染?新冠感染者症状缓解到什么程度可以复工?

  近日,北京地坛医院急诊科主任兼感染性疾临床中心副主任王凌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康”复工应依据个人恢复情况而定,存在低热等心肌炎表现的患者切忌强行复工。

  最近,有传言说新冠毒阳性15天后才能产生抗体,在此期间不注意容易二次感染。对此,王凌航回应:如果没有接种过疫苗也没有自然感染过新冠毒,人体内产生抗体大概需要10至14天。“目前多数人都有疫苗接种基础,再感染毒时人体主要靠回忆性免疫应答启动,往往3至5天抗体滴度水平就明显升高。”

  对于发生二次感染,王凌航说,如果已经感染了新冠毒,在4至6周的短时间范围内感染同一毒株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上述传言中“二次感染”所表现出的症状,有可能是没有休息好、再受凉,或者是此前处于毒感染期,稍后进入免疫炎症反应期导致的“双峰热”。“生期间,要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原体感染,还要加强休息。”

  目前,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现有政策明确自出现症状之日起居家隔离满7天,在退烧且其他症状好转后,即可复工。王凌航表示,这针对的是大多数青壮年。具体到每个人的复工复产时间,还是要根据个人恢复情况而定——

  如果急性期出现肺炎表现,要延长恢复期,等待肺部感染明显好转。

  有些存在基础的新冠毒感染者,核酸转阴时间长,需要更长时间康复。

  还存在低热以及乏力、心悸、胸闷、活动耐受力明显下降等心肌炎表现的患者,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能忍着不适强行复工,容易出现风险。

  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王凌航提醒,目前正处于冬季流感频发期,加之假期人员流动密集,感染风险较大。“就算‘阳过’也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可或缺。因为一旦流感和新冠毒合并感染,最终会加重机体损伤。”

  阳性后多长时间会产生抗体?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二次感染?新冠感染者症状缓解到什么程度可以复工?  近日,北京地坛医院急诊科主任兼感染性疾病临床中心副主任王凌航在接受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2-12-23/63676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