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自述:时隔7个月后又阳了,只有咳嗽症状

  • 2022-12-21 11:01:17   
  • 李明朝
  • 症状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多久可能发生二次感染?近期,二次感染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一开始,38岁的上海人陆可(化名)不相信自己会再次感染。她在今年5月感染过一次“新冠”,一直觉得感染后的抗体应该比普通人强得多。上海女子自述时隔7个月后又“阳”了,直到上周她在试剂盒上看到了逐渐明显的第二条线,她确认自己又“阳”了。

  12月12日,传染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再次感染的概率也和毒变异情况相关,毒变异得越明显,再次感染的概率就大。且有证据表明,“即便再次感染,第二次感染的程会更短,症状也更轻。因此大家无需恐慌。”

  确实,这一次感染,陆可也觉得一切轻松到难以置信。以下为她的口述。上海女子自述时隔7个月后又“阳”了:

  当抗原试剂盒上出现一道“亲妈灰”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定是抗原时间放太长过期了吧!”而老公对此的反应是:立刻关上主卧套间的门,宣布我从此刻开始,就地隔离。

  是的,我又阳了。

  五月时我们全家都阳了,历经了非常典型的症状:发烧、酸痛、咳嗽,前后一个多星期相继恢复。与最近所有“小阳人”们的感受非常相似。专家说,“杨过”们有3-6个月的抗体,掐指一算,6个月刚过。朋友取笑我,你的抗体相当于打了几百针,就算6个月了,也比普通人强多了。上海女子自述时隔7个月后又“阳”了。

  所以,当我隐隐出现了喉咙发痒、浅浅咳嗽的症状时,非常自信地告诉大家:肯定是感冒,昨天太冷,穿少了!下午,听说同场开会的同事阳了两个,我一心虚,竟忍不住做了个抗原。“不要浪费抗原,”老公说,“家里抗原存货不多啊!”

  嗯,好像是浪费了,一晚一早连做两次,都是阴。

  第二天,喉咙的痒变成了似有若无的痛,我又紧张了。把儿子送到奶奶房间,先降低风险。上一次,就是因为太大意,看看抗原没事,就错过了自我隔离最佳时机,导致全家感染。但,只是万无一失的预防嘛,感染过的人还会再感染?我没那么倒霉吧!

  事实证明,人倒霉起来真的可以没有底线。第二天一早,第一支抗原出现了亲妈灰。我不死心,做了第二支,好家伙,两条杠更明显了。

  我隔离在主卧,向领导和同事报告阳情——想说情的,但实在算不上——如果不是测出了两条杠,我肯定只会在偶尔咳嗽的时候告诉别人:哦,有点小感冒。

  我想,是不会发烧的。上一次,一上来的症状就是肌肉酸痛,然后体温升高,这是免疫系统奋力工作的表现。等它们跟毒斗得差不多了,才开始有咳嗽。这次直接就是咳嗽,那说明,根本用不着免疫系统怎么出力,我的抗体早就认识新冠了,您一边歇着去。果然,全程连体温计都没有拿出来,更别说布洛芬了。

  居家隔离,风平浪静。在线工作,闲时看书,错峰洗澡,到点吃饭。每天早晨自测抗原,从亲妈灰到浅红,到与对照线一样的红,然后冲高回落到浅红,最后完全消失。整个过程最严重的症状是有一次连续咳嗽了……一分钟。倒是因为生活规律、不用带娃,感觉神清气爽,甚至仿佛脸都胖了一圈。

  家人们也很好。简单隔离,绝不见面,与儿子隔着房门视频聊天,只在送饭时戴N95交接。目测有效,保持全阴,当然也可能因为他们本来就有不少抗体。

  隔离五天我已完全恢复,朋友们非常羡慕,纷纷昵称我为“易阳可可”,并表示热爱我的毒株,早知道有机会应该来接种。我立刻打消了他们的不当想法:我是王重阳,症状轻微是因为已有抗体。不要羡慕,但是也不要担心,万一几个月后有人也重阳了,肯定不会再遭受第一次的断腰痛、刀片嗓,完全可以轻松度过。上海女子自述时隔7个月后又“阳”了。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多久可能发生二次感染?近期,二次感染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一开始,38岁的上海人陆可(化名)不相信自己会再次感染。她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2-12-21/63594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