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菌素试验阳性怎么办?

  最近又到了入学体检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学校结核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我市将结核菌素试验(PPD)作为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检查项目。

  结核菌素试验结果一般分为阴性和阳性。

  通常有4种情况会出现阳性:1.结核分枝杆菌感染;2.卡介苗接种后;3.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4.患过结核

  阳性分为3个等级:一般阳性、中度阳性和强阳性。一般阳性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用特殊处理。中度阳性和强阳性需要由医生综合分析判断来排除结核。排除结核后,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措施,非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开展医学随访观察。

  有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者、胸部X光片检查异常者,根据规定,对发现的疑似肺结核例,体检机构要及时反馈给家长,并告知学生家长到运城市第二医院(结核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确诊并跟踪了解诊断结果。

  对密切接触者要加强卫生宣教和随访观察。随访观察期间,一旦出现肺结核的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到结核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检查。

  最近又到了入学体检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我市将结核菌素试验(P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zhuang/2022-08-11/61268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