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缴费多少年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 需要什么条件才能领取?

  • 2023-05-08 18:06:31   
  • 李明朝
  • 政策

  养老保险缴费多少年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 答案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养老保险缴费满一定年限后,参保人达到退休年龄,即可领取养老金。那么,这个缴费年限是多少年?养老保险缴费满年限之后还需要继续缴纳吗?

  养老保险缴费多少年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

  15年,根据相关法规,参保人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即可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但这不意味着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之后,参保人就可以放置不管,具体分以下两种情况:

  【1】职工养老保险

  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另外,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简单理解,虽然职工社保已经缴满15年,满足目前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关于缴费年限的条件,但只要与单位存在劳动用工关系,就需要履行参加社保的法定义务。

  【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根据相关法规,参保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满15年之后,可自行选择缴费或不缴费。当然,在参保人经济状况富裕的情况下,还是有必要缴纳的,毕竟参保人缴费越多,退休后可享受待遇越好。

  1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3-05-08/6748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