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缴社保可以补多久?要给多少钱?

  如果要补缴社保的话,基本上是补缴三个月的。而且只能够由单位去给我们办理补缴,员工自己无法补缴。如果是想要补缴三个月以上的社保,要看一下大家是否满足特定的要求,不同的地区要求会不同,所以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客服。

  当我们办理补缴手续的时候,需要提供我们跟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工资流水来证明我们的在职关系,社保机构把资料审核通过以后,才会给我们办理补缴手续。

  补缴要给多少钱?

  社保补缴要给的钱其实还是比较多的,因为要支付社保欠缴的费用,另外还需要支付社保欠缴的滞纳金。

  社保补缴的费用一般一个月是一千多块钱,而滞纳金是按照欠缴的费用的万分之五来计算的,每天都会计算。所以如果欠缴的时间特别长,那我们的滞纳金也就需要交很多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如果是因为单位的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的话,那这个滞纳金是需要单位来承担的,不需要员工自己承担。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2-09-06/6152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