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秋节能正常出行吗 沈阳中秋国庆还能正常出行吗2022

  沈阳中秋节能正常出行吗 沈阳中秋国庆还能正常出行吗2022?据消息显示,2022年中秋节即将到来,计划中秋节来返沈阳或是从沈阳前往外地的人员要及时了解沈阳及目的地最新防疫规定,配合做好相应防疫工作。沈阳中秋具体进出规定详见全文。

  2022中秋节进出沈阳用隔离吗?

  2022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

  2022进出沈阳最新防疫规定:

  【入沈(从外地来沈阳)】

  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对7天内有中低风险区旅居史、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来(返)沈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对非低风险地区的来(返)沈人员:实施“3天2检”的管控措施。

  备注:

  1)“3天2检”,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确需外出的需报社区同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会、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

  2)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集中隔离;

  3)以往措施与上述措施不一致的,按上述措施执行。

  4、“三站一场”和公路查验点对域外来(返)沈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落地即检,免费核酸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居住地。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5、对从沈阳市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由社区组织上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在沈出行:沈阳市“辽事通”健康码有效时限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对未按照规定时限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将赋“黄码”,如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引发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责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查验“四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出沈(从沈阳到外地)】

  倡导全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沈,沈阳市非隔离和非管控人员在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离沈。

  温馨提示:以上为当前进出沈阳防疫规定,目前暂未公布针对中秋节进出的具体防疫规定,后期官方若有具体规定本文将持续更新。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2-09-01/6148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