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秋防疫政策 上海中秋出入防疫规定最新消息详情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就医制度。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情。

  一、离沪规定

  1. 上海中高风险区人员不得离沪,实行封控管控措施。

  2.低风险地区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沪,其他人员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

  3. 上海火车站、机场对进出站旅客查验健康码绿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

  ps:前往北京请自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

  二、来返沪规定

  (一) 来沪隔离规定

  1、对有7天内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按照区域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

  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

  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 对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

  3、对疫情发展迅速、与我市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我市的重点关注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重点关注区域所在地市,除上述区域外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ps:低风险地区来沪无需隔离。

  (二) 来沪核酸要求

  1.抵沪前核酸证明:根据上海防疫规定,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仍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入住酒店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 抵沪后核酸检测: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三) 机场火车站查验规定

  1.对通过飞机、铁路、水路等方式来沪返沪的人员,开展全员随申码、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查验。对核酸检测报告超过72小时的人员,在机场、火车站进行核酸采样后放行。

  2.经航空到达的,由航空公司实施远端防控,来沪返沪人员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登机。外省市有个别机场不便开展远端防控的,在抵沪后的飞机出舱口补查。旅客出虹桥、浦东机场时进行全量健康码查验。

  3.经铁路到达的,在出站口对旅客实施健康码和核酸证明查验。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在出站口安装了自动查验健康码的闸机。到达旅客刷身份证或随申码与人脸比对后出站,对脱网或无手机及临时身份证旅客实施人工查验。

  4.对通过高速公路、地面道口来沪返沪的人员,在保障道路畅通,不发生拥堵的前提下,对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车辆,在高速公路、地面道口等有条件的地方,开展一定强度的不定点、不定时的抽查。(请广大来沪返沪人员主动扫码,备妥随申码、健康码、核酸证明等)

  (四) 相关问答

  上海机场、火车站发现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来沪人员怎么办?

  对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通知所属区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对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登记相关信息推送至其落脚点所属区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更多问题可致电上海市民热线021-12345咨询。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2-09-01/6148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