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阮秀英、杨静秋去世

  • 2023-06-02 10:46:51   
  • 李明朝
  • 人物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6月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布消息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阮秀英于2023年5月31日去世,享年90岁。

  南京大屠杀期间,阮秀英有一次碰到日本兵,他一下子(拿刀)扎到阮秀英头上,她捂着头,血直流,眼睛都看不到了,脑门上留下一个大疤。还有一次,日本兵抓人,阮秀英抱着爸爸哭,日本兵把他们一起踹到地上,两杆机枪架在那儿,差点把他们杀掉。“那时候人不能算人,过一天算一天,现在和平年代多安定啊,我们那时候连畜生都不如。”老人生前说。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杨静秋于2023年6月1日去世,享年94岁。

  杨静秋5岁时,父亲就被日本人抓走,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家中的哥哥在外面做工,因为个头矮,扛包扛不动,总是被日本人重重地抽打。日本人不满意杨静秋哥哥的做工,有一天他再也没有回来……老人生前曾感叹:“平安来之不易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记者 汤涛 崔善鹏 编辑:陈周滢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renwu/2023-06-02/6791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