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长因天价停车费事件鞠躬道歉

  • 2023-05-23 18:08:20   
  • 李明朝
  • 人物

  近日,南宁“道路停车收费太贵”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据报道,涉事公司名为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慧泊停车),根据欠费截图,有车主竟在这家公司欠缴停车费高达几万元。

  5月22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经研究决定: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停止运营、停业整顿、接受审计,由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接管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运营管理业务。

  另据广西广播电视台最新消息,今天(5月23日)下午3点,南宁市优化提升停车服务管理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介绍,南宁边检查边整改道路停车领域存在的问题,即日起,调整南宁城市道路停车位免费停放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内免费,延长到30分钟;取消划定的非机动车保管服务费,由此产生的费用,由政府承担;对幼儿园、小学等公众需求临时停车的周边路段,划定免费临时停车位、停车带。

  会上,南宁市市长侯刚称,自己作为南宁市市长,是有责任的,深刻的检讨,表达深深的歉意。随后,侯刚鞠躬道歉。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发布会上,根据网传“南宁慧泊公司贷款72亿”这一问题,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竑回应道:这是金融机构根据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慧泊公司未来25年经营权使用、收入的评估值,并没有发生72亿元的实际贷款。目前已派专项审计组进驻慧泊公司,开展全面审计。

  南宁四套班子“一把手”均已就停车收费问题来到一线调研

  据广西日报报道,5月21日,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侯刚深入南宁部分路段就路内停车泊位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当天,南宁派出9个调研组开展停车收费实地调研,另有8位市领导参加调研。

  侯刚实地调研。视频截图 来源:南宁新闻

  此外,继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侯刚之后,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也分别带队来到一线调研停车收费等问题,倾听群众诉求。

  据《南宁日报》报道,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市直有关部门分别赴江南区、青秀区开展城市精细化治理、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调研。

  报道指出,此次调研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

  在五一中路片区站点,冯学军主持召开“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座谈会,听取江南区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城中村停车管理、地摊夜市规范管理等城市治理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冯学军认真聆听并现场做好记录,对可以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未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将及时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当天,冯学军还到亭洪路实地察看停车位设置、收费管理等情况。

  22日下午,杜伟带队到青秀区凤岭北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城区政协委员、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征求改进我市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工作意见建议。杜伟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针对性强,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认真梳理,以便制定出更加合理、更加完善的相关办法和方案。

  揽南宁全市收费停车位,路边停车一天收费可上百元

  据南宁慧泊公司公众号“慧泊车服务”5月发文介绍,目前南宁慧泊停车公司现收费管理道路路内机动车停车泊位30535个,停车带36908米,经营非机动车保管点82处,管理党政机关共享停车场8个、公共停车场2个、公交集团停车场30个。

  同时多家媒体报道,南宁市交警支队表示,南宁市在符合条件的城市道路设置了停车泊位46908个、停车带71944米,其中免费停车泊位16373个、免费停车带35036米。而南宁当地收费停车泊位共30535个,与南宁慧泊公司现收费管理道路路内机动车停车泊位数目一致,也就是说,慧泊停车公司包揽了南宁全市的收费停车位。

  据南宁市发改委官网公布的南宁市道路停车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信息,南宁市道路临时停车位收费时段为7:30-21:00,其余时段免费开放。收费时段中,前15分钟免费,之后按照不同的区域级别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

  若以该标准计算,在南宁市一类区域一级道路临时停车位停车一天,将被收取102元的停车费。

  据悉,慧泊车服务公众号已多次发布欠费追缴信息,其中2021年9月发布的《南宁一汽车路边停车欠费63990.5元!一批欠费“大户”曝光》一文还曝光了一份车辆欠费统计名单,多位车主的欠费车辆金额均在2万至6万元不等,最高达63990.5万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renwu/2023-05-23/6776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