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保彬逝世,享年87岁

  • 2023-01-02 18:46:55   
  • 李明朝
  • 人物

  1月2日,南京艺术学院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装饰艺术家、国画家、设计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保彬教授,因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日上午9时48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7岁。

  保彬先生在50余年的从教生涯中,为人豁达、勉励后学,言传身教、桃李满天下。出版专著十余种:《保彬装饰速写集》《保彬画集》《树形图案》《保彬作品集》《装饰图案基础》《人物图案》《外国工艺美术百图》等;其中国画作品在日本、加拿大和香港、台湾地区多次展出,并先后在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举办个人画展;其个人传略收入《当代中国美术家人名录》《中国当代画家辞典》《中国工艺美术大辞典》《国际名人大辞典》等;保彬先生长期深耕图案设计、装饰艺术、现代彩墨等领域,其代表作《丰收图》《鹤寿图》《华夏魂》《嫦娥奔月》等绘画作品,北京十大建筑装饰设计、南京长江大桥装饰设计、金陵饭店大厅漆屏风设计等装饰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面貌与广泛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在师生群体和学术界享有崇高威望。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renwu/2023-01-02/6397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