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12.26亿元,同比减少401.79%

  • 2023-04-28 17:19:15   
  • 李明朝
  • 品牌

  罗欣药业4月28日披露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5.88亿元,同比减少4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26亿元,同比下降401.79%。

  2022年公司业绩变动的影响因素包括:(1)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手术量不稳定,零售、三端渠道部分门店关停或产品下架,导致公司的仿制药产品销售量受到影响。(2)公司为推广创新药组建了创新药直营团队,由于新药目前仍处在市场开发期,收入规模还未能覆盖团队的人员及运营成本。(3)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对公司原有重点品种销量影响较大,同时个别品种自地方医保增补目录中陆续调出,使得公司消化系统治疗领域产品销售额大幅下降,销量受到冲击。(4)为集中核心业务,公司转让了商业板块控股子公司现代物流70%股权,对公司损益产生一定影响。

  2022年,公司全年销售费用17.30亿元,同比下降7.31%;全年研发费用2.05亿元,同比下降36.21%,主要系本期缩减仿制药研发项目支出所致。

  财报信息显示,公司属于医药行业,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于消化、呼吸、抗肿瘤等优势领域。创新药方面,公司持续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形成具有较高水准的核心技术体系。报告期内,创新药替戈拉生片获批,实现了公司1类新药“零”的突破。仿制药方面,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受到行业政策、经济环境不稳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有所下降。

  罗欣药业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同比下降6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9023.51万元,同比下降210.47%。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4-28/67321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