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称将抵制俄白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

该文章由就医网编辑就医网收集整理,以下就是详细内容。

巴黎夏季奥运会将在2024年7月举办,部分预选赛目前已经启动。对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巴黎奥运会一事,国际社会产生了一定分歧。国际奥委会表态称,允许俄白两国运动员“有条件”参赛,但是包括英国

正文摘要:

巴黎夏季奥运会将在2024年7月举办,部分预选赛目前已经启动。对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巴黎奥运会一事,国际社会产生了一定分歧。国际奥委会表态称,允许俄白两国运动员“有条件”参赛,但是包括英国、丹麦在内的部分欧洲国家,对此表示反对。乌克兰方面甚至发出威胁,声称如果允许俄白运动员参赛,他们不排除会抵制巴黎奥运会。去年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诸多体育组织和赛事,禁止俄白两国运动员参赛。国际奥委会的声明发出后,亚奥理事会率先响应,提议允许俄白运动员参与亚洲地区性赛事以及亚运会。
乌称将抵制俄白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巴黎夏季奥运会将在2024年7月举办,部分预选赛目前已经启动。对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巴黎奥运会一事,国际社会产生了一定分歧。国际奥委会表态称,允许俄白两国运动员“有条件”参赛,但是包括英国、丹麦在内的部分欧洲国家,对此表示反对。乌克兰方面甚至发出威胁,声称如果允许俄白运动员参赛,他们不排除会抵制巴黎奥运会。

去年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诸多体育组织和赛事,禁止俄白两国运动员参赛。在今年新年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则表示,希望把对俄白的体育制裁延长到2023年。然而,国际奥委会对俄白运动员的制裁,从去年秋天开始就已经出现了松动,并为他们的回归铺路。去年12月份,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了第11届奥林匹克峰会,亚奥理事会提议在亚洲范围内,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回归国际赛场提供平台,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支持。

很快,国际奥委会官方表态,将允许俄白运动员参加国家赛事。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称任何运动员都不应该仅仅因为护照就被禁止参赛,应进一步探讨,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方法。国际奥委会同时指出,两国运动员必须以中立身份参赛,并且不得积极支持对乌战争,同时完全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条约。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发出后,亚奥理事会率先响应,提议允许俄白运动员参与亚洲地区性赛事以及亚运会。如果亚奥理事会的建议被采纳,俄白运动员将能能参与在亚洲地区举办的巴黎奥运资格赛。对于俄白运动员参赛一事,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态度明确,她认为这是运动员的时刻,参赛选手的权利不应该被剥夺,同时希望奥运会举办时战争已经远离。

其实,对俄白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会一事,法国国内普遍持支持态度。在国家奥委会的声明发出前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亲自向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要求,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会,但是遭到了法国政坛的一致反对,认为这与体育精神背道而驰。法国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则表示,参赛名单由国际奥委会决定。法国方面的态度,显然是国际奥委会的支持。

中方的立场十分鲜明。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奥委会主张全世界运动员都应享有平等的参赛权利,运动员是否参赛应由体育表现决定,而不应受到政治、战争等因素的干扰,中国奥委会将积极响应和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的倡议和决定。发言人还介绍说,关于俄白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具体方案,各方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

然而,对于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声明,英国方面却非常不满。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米歇尔·唐兰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倡议,与战争的现实相去甚远。米歇尔还表示,就在不到一年前,巴赫曾亲自谴责俄罗斯违反奥林匹克原则。丹麦方面的态度与英国一样,同样反对俄白两国重返奥运会,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作为俄乌冲突一方的乌克兰,态度更加激进。乌克兰体育部长瓦季姆·古泽特表示,只要战争还在继续,俄白两国运动员就不能参加国际赛事。古泽特强调,如果国际奥委会不听从意见,乌克兰方面不排除会抵制和拒绝参加巴黎奥运会。然而,乌克兰如果抵制巴黎奥运会,恐怕受到影响的只会是他们自己,因为美国方面也赞成允许俄白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会,前提是不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

##俄称乌将用脏弹 乌称邀专家核实指控

国际奥委会鼓励奥运参赛选手使用Twitter

俄称摧毁南线乌装备,俄将大批重炮遗弃在俄乌边境

俄称打击乌能源系统

俄称打击乌美制装备,中美俄武器

俄罗斯运动员可作为中立运动员参赛

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知乎

##俄专家称俄乌战场或迎“炙热冬天”

俄称击退多地乌进攻

俄称乌军炮击俄本土4村镇,俄将大批重炮遗弃在俄乌边境

俄称乌军炮击俄本土四座村镇,俄将大批重炮遗弃在俄乌边境

乌称俄对乌实施最大规模导弹打击

本内容由就医网编辑整理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就医网提供信息发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29/6446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