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就医网小编就医网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相关问题,希望下面的介绍能帮助到你解决这个问题。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地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当天向乌克兰各地多处目标发射了30

正文摘要: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地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当天向乌克兰各地多处目标发射了30多枚导弹。电力供应部门也表示,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几个地区26日实施紧急停电,“以缓解俄方袭击后电网的压力”。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周四上午,乌克兰遭受了俄罗斯一波“巨大规模的”空袭,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国多处能源设施被炸。路透社称,在俄方发动此轮空袭之前,美德等国正式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主战坦克,以帮助其对抗俄罗斯。
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地传出爆炸声。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当天向乌克兰各地多处目标发射了30多枚导弹。在基辅,乌军称击落了十几枚导弹。“敌人向基辅方向发射了超过15枚巡航导弹,由于我们出色的防空工作,所有空中目标都被击落了,”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说。

基辅市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基辅发生爆炸!待在避难所里!”电力供应部门也表示,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几个地区26日实施紧急停电,“以缓解俄方袭击后电网的压力”。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称,周四上午,乌克兰遭受了俄罗斯一波“巨大规模的”空袭,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国多处能源设施被炸。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浓烟从基辅市一处地方升起。据报道,基辅地铁在空袭期间停止了运营。黑海港口敖德萨也有爆炸发生,至少有两座变电站被击中。

路透社称,在俄方发动此轮空袭之前,美德等国正式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主战坦克,以帮助其对抗俄罗斯。俄方谴责这种做法“极其危险”。

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相关阅读:

1月26日,欧美无视莫斯科不可逾越的红线,俄罗斯开始放开手脚了

文/定风波里

#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援乌主战坦克 美德为何踩俄红线##俄称将美西方援乌视为直接卷入冲突#

局势正在重大变化!

遗憾的是局势发展并不是有着和平方向。相反,随着德国决定解禁豹2坦克,美国放话:美国不在意莫斯科关于不可越过红线的警告,紧张局势越演越烈!

而自俄军新总指挥格拉莫夫走马上任已经过去两周了。两周前,他放第一把火,两周后,他再次给予乌克兰郑重警告。

一、美国与俄罗斯再次进行极限博弈,德美主坦克即将抵达战场

俄罗斯和美国离断交已经无限接近了!

当地时间1月25日,先是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迄今为止最为明确、强硬的表态,他当着全国观众发表主题演讲:为自由而战,让自由的火焰尽可能明亮地燃烧!

在这场重磅声明中,核心内容就是:

1、美国决定向乌克兰交付31辆艾布拉姆斯坦克,以及8辆救援车,所有这些将组成一个坦克营。并且,美国军援不会止步于此,表示:我们们的目标是至少向乌克兰派遣两个坦克营;2、西方集体将在未来几周内向乌克兰转移大量不同的设备,来支持乌克兰正在准备的反攻计划,不仅要帮助乌克兰收回其他领土,还将帮助它夺取攻占克里米亚!

与此同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明确表示,美国不在意莫斯科划下的不可跨越的红线。他表示:“我们完全不理睬他们说的,我们不在意。谈到这里,坦克应当帮助乌克兰在空旷场地更有效的御敌,使他们保护主权和领土,并收复失地”。

目前,俄罗斯人通过网络和电视看到拜登的全国电视讲话。许多俄罗斯网友表示:在苏联时代,每一个美国人都会因为害怕核战争而吓得尿裤子,但现在他们越来越咄咄逼人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国总统话音刚落不久,有消息称,欧美主坦克将会在未来几天内,第一批先行抵达。该消息认为,明面上西方主坦克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转移,但实际上,其准备工作已经提前进行了。

目前,西方援助乌克兰的坦克情况如下:

1、确定的援助国家及数量:美国是31辆艾布拉姆斯;德国是14辆Leopard 2;波兰14辆Leopard 2;英国是14台挑战者2。2、准备援助的国家及数量:葡萄牙是4辆Leopard 2型;荷兰是18辆Leopard 2;挪威是4个至8个Leopard 2。

二、俄罗斯的反应出乎意料,发出双重警告

对于西方大规模提供主战坦克,俄罗斯则用一明一暗的方式进行回应。

俄罗斯军控代表发出强硬警告

1月26日,先是维也纳军事安全与军控问题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飞机坦克不会改变战局,也无法迫使俄罗斯放弃特别行动。

并且,他强调西方不要鼓励“核挑衅”,要知道:豹2坦克等武器可配备含铀元素的穿甲弹,如果北约制造的这种弹药被提供给基辅,将被俄方视为对俄罗斯使用核脏弹,那么,导致所有(可能的)后果均由西方承担。

显然,在俄罗斯看来,相比西方主坦克出现乌克兰战场上,更令俄罗斯高度警惕的是,基辅有可能获得制造脏弹的弹药。

与此同时,关于美国总统演讲中支持乌克兰攻击克里米亚的行为,他这样警告,“如果华盛顿和北约国家向基辅提供武器,并用于深入俄罗斯打击和平城市,试图夺取我们宪法规定的领土,这将导致莫斯科采取严厉的报复性措施,以后不要说我们没有警告过你们”。

此外,俄罗斯还专门针对德国进行特别回应。据相关报道,26日,俄罗斯驻德国大使涅恰耶夫当天就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一事表示,德国的决定极其危险,将把冲突升级到一个“新的对抗水平”,柏林的选择标志着“德国最终拒绝承认对在二战期间纳粹政权犯下的罪行的历史责任”。

其实,德国方面此前一直犹豫不决,也主要是担心俄军坦克和德国坦克正面碰撞后,激起俄罗斯人的集体愤怒。

更何况外界还有一层无法言明的担忧:如果乌克兰军队私自对德国豹2坦克进行涂改,装扮成二战时纳粹德国坦克,这将导致局势再次升级或失控。

格拉莫西夫再次发动大规模空袭行动,乌克兰多地遭受“巨大空袭”

如果说俄罗斯军控代表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是明面上言辞交锋,那么,格拉莫西夫则是用行动来表明立场。

西方一直有观点认为俄军导弹不足,无法长期性支持空袭行动。

不过,这种观点,有可能大大低估了俄罗斯军工生产能力和俄罗斯步步为营的军事战略。

当地时间1月25日,据俄罗斯方面消息,俄罗斯军工管理部门刚刚公布的数据:2012年到2020年,俄罗斯导弹生产效率提高了37倍。

在2020年,生产效率已经达到8枚导弹/每日。现在是2023年,俄罗斯专家预计可能达到20枚/每日,甚至是数十枚、上百枚/每日。

而目前,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统代表,接管了整个军工联合体的管理,俄罗斯军工已经转入战时状态。尤其是此前,俄罗斯在2022年10月底已经成立了特别协调军事委员会。

因此,时隔两周的再次大规模空袭绝非是俄罗斯导弹,更有可能像俄罗斯必须步步为营。

当地时间1月26日,乌克兰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俄军已向乌克兰发射了55枚巡航导弹,导致该国全境响起了防空警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6日凌晨,有报道称乌克兰多地遭到“天竺葵”自杀式无人机的袭击。据悉,约有40架。

而从该通报中可以看出,俄罗斯军队此次大规模空袭,是海军和空天军一致行动,出动了无人机、轰炸机和潜艇,使用了高精度空基和海基导弹。

不过,黑色幽默的是,尽管俄罗斯使用精确导弹,但乌克兰方面却宣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摧毁了 47 枚巡航导弹和制导空中导弹。 拦截率高达85%。

但是另一边,据多方报道显示,此次大规模空袭后,乌克兰多地响起巨大爆料声。社交网络上已经流传大量现场视频。

目前,空袭行动的战损情况仍然完全得出。但据多方消息显示,赫尔松、切尔卡瑟、基辅、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扎波罗热等多个地区发生导弹袭击前不久,当局进行了预防性紧急停电。

尤其是敖德萨地区,已经确认城市附近的新敖德萨和乌萨托韦330kV变电站再次遭到袭击。敖德萨部分水电供应中断,地方当局宣布长期停电。

而基辅当局证实该地区的一处能源设施遭到袭击。至于网上称基辅抽水蓄能电站可能被击中,则仍需核实。

总体来看,此次大规模空袭行动,将使乌克兰能源危机再次雪上加霜!尤其是乌克兰首都基辅至今仍是每天必须停电一两一次。且因为两周前俄军导弹直接命中发电设施,专家强调修复时间漫长。

写在最后

美国公开宣称不在意莫斯科的所谓不可跨越的红线,已经清晰表明美国除了担忧引发核战外,甚至并不在意在欧洲地区发生世界大战。

而俄罗斯在不断提升导弹生产效率,至今仍未使用饱和式袭乌克兰基础设施,与其说俄军导弹不足,不如说俄军在步步为营。因为相比美国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还有掌控着西方舆论主导优势,俄罗斯必须考虑世界对它的观感。

事实上,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俄罗斯立马启动持续空袭乌克兰能源设施。此后,乌克兰或美西一有危险尝试,俄军均有发动大规模空袭行动进行回应。而正在这种不知不觉的螺旋式对抗中,乌克兰的能源危机正在悄然恶化,甚至有可能不排除会面临量变引发质变的可怕后果。

总之,2023年,还是期待早日结束冲突

俄罗斯乌克兰开战 俄罗斯和乌克兰为什么不和

##乌克兰遭袭击:全境停电 基辅停水

##乌克兰首都基辅实施临时限电

乌克兰基辅州遭俄武装攻击

乌克兰为何与俄罗斯闹翻?俄罗斯为何和乌克兰翻脸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原因 俄罗斯和乌克兰历史恩怨

俄媒:乌克兰遭俄“巨大规模”空袭

普京证实俄对乌空袭,普京警告乌克兰

乌克兰基辅发生多次爆炸 疑导弹袭击,乌克兰基辅发生汽车爆炸 情报局局长在车内丧生

乌官员:基辅遭袭击 已造成8死24伤,乌克兰基辅事件

俄媒:乌克兰遭俄“巨大规模”空袭 热

白俄武装力量向俄军队提供支援 白俄罗斯援俄:成串坦克驶入乌克兰

以上就是郭阅给大家介绍的全部内容,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能明白乌克兰多处能源设施遭俄军空袭破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一块的相关意思了吧。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27/6442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