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蔡英文将公布陈建仁接任“阁揆”

下面就医网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传蔡英文将公布陈建仁接任“阁揆”这一块的相关问题,希望下面的介绍能帮助到你解决这个问题。

台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提“内阁”总辞后,新“阁揆”人选终于底定。外传“中研院”院士、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已经首肯,蔡英文将于明日正式对外公布。本月19日,苏贞昌宣布辞职。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

正文摘要:

台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提“内阁”总辞后,新“阁揆”人选终于底定。外传“中研院”院士、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已经首肯,蔡英文将于明日正式对外公布。本月19日,苏贞昌宣布辞职。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随即证实,并指出执政团队将在农历年期间启动调整作业。近来,外界盛传将由曾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陈建仁接替苏贞昌的职务。不过近期又传出陈建仁因为薪资等因素,接掌“阁揆”意愿不高。报道称,苏贞昌1月19日向蔡英文提出总辞,经农历年假期间的思考与蔡英文当面征询意愿后,陈建仁已首肯接任新任“阁揆”。
传蔡英文将公布陈建仁接任“阁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来源:台海网

台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提“内阁”总辞后,新“阁揆”人选终于底定。外传“中研院”院士、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已经首肯,蔡英文将于明日正式对外公布。

据中新网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岛内要求当局行政事务主管机构改组的呼声不断,该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何时下台一段时间来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本月19日,苏贞昌宣布辞职。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随即证实,并指出执政团队将在农历年期间启动调整作业。台湾网友直呼“终于下台了”。近来,外界盛传将由曾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陈建仁接替苏贞昌的职务。

不过近期又传出陈建仁因为薪资等因素,接掌“阁揆”意愿不高。据台媒报道,陈建仁22日以“相互宽恕、彼此包容,带来自由、和谐、平安与喜乐”为题发文,其中提到“是否有人夺取属于我的地位、说了我的坏话、让我身体受伤、不公平对待我、没有尊重我等”,被外界解读耐人寻味。

报道称,苏贞昌1月19日向蔡英文提出总辞,经农历年假期间的思考与蔡英文当面征询意愿后,陈建仁已首肯接任新任“阁揆”。蔡英文将与苏贞昌盘点“阁员”去留后,26日正式对外公布。

台媒称,陈建仁在“中研院”还有好几个研究案在着手,个人非常舍不得,但“大局为重”,不得不有所取舍。此外,明年1月即将举行“大选”,执政当局必须重塑最佳的执政环境,做为民进党“大选”候选人的后盾,是陈建仁愿意团结挑担的主因。

有评论指,只要网军治台、派系治台的乱象不改,民进党换谁做“阁揆”都没用。(来源:海峡导报新媒体)

##嘉义选举惨败 台媒呼吁苏贞昌下台

中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什么情况?事件详情始末真相

一点资讯CEO李亚为什么被免除职务?谁接任? 任旭阳接任CEO

台名嘴批苏贞昌不辞职因为私心太重

百亿富豪被悬赏1000万什么情况?百亿富豪陈建铭个人资料介绍

宋慧仁出柜怎么回事?宋慧仁自曝是双性恋宋慧仁是谁?宋慧仁讲述出柜原因

丁泽仁同担眼里的姐姐 丁泽仁是谁 丁泽仁姐姐什么梗

##苏贞昌“大陆人来台抢药”言论被批

韩国郑仁养母被判无期徒刑 韩国郑仁怎么回事?韩国郑仁案始末回顾

阿里巴巴:张勇接任陆兆禧成CEO

苏醒丁泽仁怎么回事 丁泽仁是谁

郑仁事件最新进展 郑仁事件怎么回事?小郑仁事件全过程始末

上面就是小编就医网给大家介绍传蔡英文将公布陈建仁接任“阁揆”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相关资讯欢迎关注就医网了解更多。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25/64408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