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喜剧大赛演员上春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该文章由就医网编辑就医网收集整理,以下就是详细内容。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且受众最广的晚会,每年除夕的央视春晚是所有演艺界人士梦寐以求的舞台。如今距离2023央视春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谁能上春晚再度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话题。12月26日,2023央视春晚

正文摘要: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且受众最广的晚会,每年除夕的央视春晚是所有演艺界人士梦寐以求的舞台。如今距离2023央视春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谁能上春晚再度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话题。12月26日,2023央视春晚迎来了首次联排,尽管最终阵容还会有变动,但能参与到首次联排当中,已经证明了央视对于艺人们的肯定。纵观本次露面的明星阵容,我们能发现3个小亮点,其一是喜剧演员更多样化了,其二是歌手更年轻化了,其三是脱口秀演员得到了重视。
脱口秀、喜剧大赛演员上春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且受众最广的晚会,每年除夕的央视春晚是所有演艺界人士梦寐以求的舞台。

如今距离2023央视春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谁能上春晚再度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话题。

12月26日,2023央视春晚迎来了首次联排,尽管最终阵容还会有变动,但能参与到首次联排当中,已经证明了央视对于艺人们的肯定。

纵观本次露面的明星阵容,我们能发现3个小亮点,其一是喜剧演员更多样化了,其二是歌手更年轻化了,其三是脱口秀演员得到了重视。

喜剧演员更多,沈腾马丽有望再创爆款

央视春晚举办这么多年来,语言类节目一直是观众最喜欢的节目,包括赵本山、宋丹丹、范伟、潘长江、冯巩、蔡明、林永健等前辈贡献了很多经典作品。

从首次联排的阵容来看,沈腾、马丽、沙溢、秦海璐、孙涛、秦岚、常远、艾伦、徐志胜、邱瑞、赵晓卉、蒋龙、张弛、金霏、王宁这几位应该都会参与语言类节目。

这些演员中,有开心麻花成员、影视作品演员、脱口秀演员、小品演员、相声演员等,基本能满足观众对于语言类节目的需求,至于最终能博得满堂彩,还是被吐槽尴尬,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几年的更新迭代,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演员越来越多样化、年轻化,尽管不少观众还是希望看到老一辈的作品,但央视春晚的压力毕竟很大,更年轻的阵容需要慢慢被接受。

其中,开心麻花的沈腾和马丽就是佼佼者,他们出身于话剧,成名于央视春晚,如今已经是国内最知名的喜剧演员。

赵本山的小品,一度是每年央视春晚不可或缺的重头戏,也是全国观众最期待的节目,但因为身体等原因,赵本山时代已经成为历史。

赵本山之后,原本以为郭德纲会接过这一重任,但他仅仅参与过一届央视春晚,沈腾和马丽凭借《今天的幸福》在2012年春晚一炮而红,成为了观众在每年春晚最期待的小品组合。

央视春晚的小品大多会上价值,以至于某些节会尬,但这一点在沈腾和马丽的作品上基本没有体现,他们团队的作品质量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希望今年不会被毙掉。

歌手更年轻,新生代受重视

参与2023央视春晚的歌手有汪苏泷、周深、大张伟、毛不易、许嵩、希林娜依·高、黄霄云、单依纯、玲花、王铮亮等。

如果以在乐坛的资历来算的话,今年的央视春晚总导演很重视新生代歌手的参与,他们大概率将会和前辈歌手一起合唱。

有意思的是,无论是青年演员还是青年歌手,是否参与过央视春晚,对粉丝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实绩,是实绩battle图的重要一项。

周深、毛不易、希林娜依·高、黄霄云、单依纯和王铮亮,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选秀出来的歌手。

从单人选秀到团体选秀的这些年中,“秀人”已经不完全是一个中性词了,大量观众对于选秀出来的艺人还是戴着有色眼镜的。

但事实证明,选秀节目也确实给华语乐坛输送了一批优质歌手,实力依然是衡量他们能否站得更高走得更远的重要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凭借大热歌曲《时间都去哪了》登上过央视春晚的王铮亮,今年再次得到了邀请。

但是0713再就业男团的陈楚生、苏醒、王栎鑫、陆虎和张远依然没有接到邀请,这个团体也被网友调侃是“王铮亮和他没有上过春晚的5个朋友”,好笑又心酸。

脱口秀演员有望再登春晚

凭借在《脱口秀大会3》中夺得冠军这一荣誉,王勉和大张伟登上了2022年的央视春晚,成为了《脱口秀大会》第四季和第五季中的一个热梗。

今年,又有3位脱口秀演员接到了春晚导演组的邀约,分别是徐志胜、邱瑞和赵晓卉。

徐志胜是《脱口秀大会4》的最强新人,连续两年冲进了总决赛,尽管不少人质疑他总是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但效果确实好,也算是老天爷赏饭吃,毕竟喜剧演员的颜值大多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徐志胜在央视大楼门外和粉丝以及媒体朋友热聊的一段视频上了热搜,和那些从车上下来就被助理一路护送全程一言不发的艺人截然不同,接地气的表现备受好评。

邱瑞同样是在《脱口秀大会4》崭露头角的,第五季更是直接冲到了第四名,他拿冠军的呼声一度很高,但总决赛第二轮的表现明显有点收紧,紧张还是剧本,见仁见智。

赵晓卉是《脱口秀大会》的老人了,但由于她有本职工作,所以在比赛中的成绩向来不好,但她的观众缘一直很好,被央视春晚导演组选中也能理解。

因为领笑员不接地气、演员不好笑、赛制等问题,今年的《脱口秀大会5》虽然热度依然高,但却备受吐槽,观众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但其实整季节目看到最后,尤其是李诞说完最后那段话后,相信很多观众还是能释然的,因为他们这个团队确实不容易,能把脱口秀带到这样一个水平的国民度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最后,希望徐志胜、邱瑞和赵晓卉3人最终能登上2023央视春晚,也希望之后还会有更多优秀脱口秀演员登上这个最好的舞台,让语言类节目除了小品和相声外,有更多样化的展现形式。#2023央视春晚彩排路透#

脱口秀、喜剧大赛演员上春晚相关阅读:

徐志胜登上23年央视春晚第三次大联排:我终于理解人为什么要读书

作者 / 满琳 编辑 / MBA智库琉琉

1月11日,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大联排,距离春晚越来越近,观众们也越来越期待徐志胜们的首秀。

还记得徐志胜第一次登上脱口秀舞台,说出第一句话,就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被观众称为“一出生就站在喜剧终点的男人”。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曾经低到尘埃里。

小时候,因为长相丑,他被同学们嘲笑像怪物一样,很少有人愿意跟他一起玩,甚至连老师都歧视他。

徐志胜曾说,在体育比赛上,他往往被老师隐藏在队伍最后一排。

这些经历一度让他非常自卑,走到哪里都是无人问津的小透明。

那时,又有谁会知道,长大后的他会在脱口秀舞台大放异彩,不但登上了各大卫视春晚,还在电影中客串。

有记者曾问他:“为什么你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他说:“是读书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原来在上大学时,他开始沉迷于读书,常常泡在图书馆中。而正是有了这些积累,他才能用幽默的语言,表达出犀利的观点。

难怪网友会说:“对徐志胜的喜爱真的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著名主持人董卿曾说:“读书,可以帮你打开一个新世界。”

徐志胜的经历更是让我明白,我们究竟为什么要读书。

01

读书给普通人抓住机遇的底蕴

还记得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决赛场上,38岁的外卖小哥雷海为,战胜了北大文学硕士彭敏,逆袭夺冠。

那一刻,全场欢呼。

就连董卿也为之赞叹:

“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未来某一刻给你回报。你所有在风吹日晒中的奔波和辛苦,你所有偷偷地躲在书店里背下的诗句,在这一刻都绽放出了格外绚烂的光彩。”

从默默无闻的外卖员到名扬天下的诗词比赛总冠军,是读书成就了雷海为。

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雷海为对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专毕业后,他做过工地民工、餐馆服务员、礼品业务员,外卖员……

即使每天的工作再忙再累,他也会抓紧一切时机阅读诗词。

30多年的诗词相伴,终成就雷海为在舞台上的高光时刻。

比赛过后,他成功入职语文培训机构,担任全职教研老师。

在2021年的热播剧《理想照耀中国》第32集《生命有诗》中,他本色出演自己的人生,感动了了无数人。

雷海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在读书上默默付出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

查理芒格说:“我这一生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是每天读书的。”

读书会让你成长,给你力量,丰富你的见识和学识,让你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熠熠生辉。

读书,是普通人最好的逆袭之路。

02

读书给人冲破困难的勇气

作家赫尔岑说:

“书是最有耐心和最令人开心的朋友,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刻,它都不会抛弃你。”

胡歌年少时,因主演《仙剑奇侠传》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为家喻户晓的男演员,却在事业飞速发展的时候,被一场车祸按下了暂停键。

手术两周后,胡歌看到镜子里自己毁容的脸,一度陷入崩溃,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被缝了一百多针、满脸伤痕的人是自己。

朋友见胡歌沉沦,给他推荐了很多书籍并鼓励道:“读书会让你更加勇敢。”

他抱着试试的目的去看,终于在书中找到了自己。

在胡歌那段迷茫的日子里,是阅读带他渡过苦海,走过黯淡的时光,找到生命的意义。

他在专栏写道:“如果我的皮囊难以修复,就我就用思想去装满它。”

胡歌将读书带给他的坚韧在作品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终于在金鹰奖上获得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奖,打破了所谓的困境。

有人说,读书是一座隐形的庇护所,每个人都会在书中找到慰藉。

读书也许不能解决当下的难题,但是它会带给你冲破困难的勇气,让你找到对抗焦虑与恐惧的力量。

白岩松曾在采访中说道:“人生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烦恼的事情,不过因为读书读出了智慧,总可以正确地去面对出乎意料的难题。”

读书不能改变你的处境,但是可以改变你的心境。让你拥有更多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方法。

无论你的人生正面临着什么,你都能在书中找到前行的力量。

03

读书提升自我的格局

作家赵彤彤说:“随着杨绛的离去,似乎一个时代也随之结束了,她是民国时期的最后一位传奇女子,亦是最后一位女先生。”

杨绛自小就爱读书,她把读书比作“到世界上最杰出的人家里去串门。”

三日不阅读,她就会感觉不舒服,一周不阅读,她会觉得这一周都是虚度。

而阅读,让她的见识变得广泛,人生格局变得开阔。

杨绛在《控诉大会》中提到这样一个故事。

她曾在一个几千人的大礼堂演讲时,一个人突然站起身控诉她“上课不讲工人,专讲谈恋爱。”

此话一出,人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其实,这个人并不是杨绛的学生,杨绛也不认识她。

但她并没有辩解,而是继续她的演讲。

回家后,她只当这件事从未发生,依旧照常阅读,第二天正常上课。

渐渐地,议论的人越来越少,没过多久,就再也没人提起。

她明白,欲成大树,不与草争。将军有剑,不斩蚊蝇。

有人说:“读书读的并不是书面的文字,而是面对这个世界的心态,当一个人的格局向上走了之后,下面的一群人对自己就不会产生影响。”

生活里,多的是形形色色的人,更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烦恼,读书会让你明白,人生如茶,下沉时要坦然面对,上浮时要淡然处之,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读书,是一个人最好的修行,它会使人变得辽阔,更能理解这个世界。

读书越多,境界也会越高,看待事物越广阔,格局也会提升。

写在最后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养分。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

无论是对抗平庸,驱赶迷茫,还是开拓视野和提升格局,读书都是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

多读书,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只要不停地读书,就会不断的提升自我,把人生的方向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THE END-

●本文为MBA智库原创首发,转载请联系我们。作者:满琳,一个爱文字、爱写作、努力追梦的90后女孩。MBA智库——管理者专业学习成长平台,兼具热点与干货,顶尖管理知识、进阶职场指南。APP、头条号、微博@MBA智库。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开播,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开播时间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男友来了,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一期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真的在演我,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真的在演我们吗

于和伟触碰不了喜剧大赛的逆鳞

《王者荣耀》长安风物志共创大赛正式启动!风物志大赛介绍

志胜这段话说到了心坎里 志胜个人资料 志胜独行月球

《王者荣耀》风物志大赛怎么投票?风物志大赛投票礼包网址分享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官宣

杨幂说迪丽热巴和徐志胜是假的是怎么回事?

首登春晚 徐志胜怕嘴瓢每天练绕口令,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回老家考编的演员徐文浩近况曝光

90后女演员徐婷因患淋巴癌在北京去世

以上就是就医网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小编。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21/6436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