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美对叙掠夺已到明目张胆地步

该文章由就医网编辑就医网收集整理,以下就是详细内容。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53辆油罐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盗运石油资源,运往美军位于伊拉克的基地。汪文斌

正文摘要: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53辆油罐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盗运石油资源,运往美军位于伊拉克的基地。汪文斌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非法掠夺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美方的强盗行径正在加剧叙利亚的能源危机和人道主义灾难,叙利亚人民的生命权正在被美国无情侵害。汪文斌指出,美国盗取叙利亚资源十分贪婪,对外提供军事援助却十分慷慨,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就盗油行径给叙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停止践踏国际法治、破坏国际规则的行径。
中方:美对叙掠夺已到明目张胆地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53辆油罐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盗运石油资源,运往美军位于伊拉克的基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非法掠夺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据叙利亚政府官方数据,2022年上半年,叙每日石油产量的八成以上都遭美军非法偷运。就在本月初,美军就动用了60辆油罐车和卡车,大肆盗运叙利亚石油和小麦。美方的强盗行径正在加剧叙利亚的能源危机和人道主义灾难,叙利亚人民的生命权正在被美国无情侵害。在“缺油少粮”的悲惨境地下,叙利亚人民的冬天恐怕将更加寒冷。

汪文斌指出,美国盗取叙利亚资源十分贪婪,对外提供军事援助却十分慷慨,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然而,无论美国是“取”还是“予”,产生的结果都一样,那就是使别国陷入动荡和灾难,借此维护美国的利益和霸权,这就是美国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带来的现实。

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就盗油行径给叙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停止践踏国际法治、破坏国际规则的行径。

汪文斌提醒日方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日本政府如何善后处理?

外交部,日本核污水和正常排水本质不同 汪文斌:中韩批评日本毫无道理

日本禁止福岛黑鲉鱼上市 汪文斌:日美对中国人民是有欠账的

汪文斌为介绍新疆真相的法国作家点赞 维瓦斯:新疆不存在任何“集中营”

上海市闵行区原副区长郑文斌 郑文斌闵行分局局长最新

汪文斌说澳方自己得却让别人吃药 孙芳安:中国希望澳在重要国家利益上做出妥协

汪文斌敦促日本以实际行动取信邻国 外交部: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外交部回应美将建立未来互联网联盟 汪文斌称未来互联网联盟是新瓶装旧酒

巴基斯坦酒店遭袭击时中国代表团外出 汪文斌:“一带一路”是国际经济合作倡议

上海市闵行区原副区长郑文斌被双开是怎么回事,关于郑文斌闵行分局局长最新的新消息。

国足叙利亚几点?国足叙利亚比赛时间 国足叙利亚历史战绩

国足叙利亚几点?国足叙利亚比赛延期 国足叙利亚比赛推迟1小时

以上就是荆瑾给大家介绍的全部内容,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能明白中方:美对叙掠夺已到明目张胆地步这一块的相关意思了吧。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18/6432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