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就医网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一块的相关问题,希望下面的介绍能帮助到你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凭新冠毒核酸检测 阴性证明登机的相关规定正式开始实施。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确保您的国际

正文摘要: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凭新冠毒核酸检测 阴性证明登机的相关规定正式开始实施。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确保您的国际旅行健康安全,自首尔时间9月12日0时起,韩国赴华中外乘客的核酸检测证明时限由登机前5天调整为3天,其它要求不变。从第三国经韩国转机赴华的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其有效期由颁发的中国使领馆确定。请务必留意HS码或声明书的有效期,避免中转受阻,导致滞留遣返。此类情形下请不要上传检测证明,否则将对我馆正常审核转机人员证明造成干扰。
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凭新冠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的相关规定正式开始实施。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确保您的国际旅行健康安全,自首尔时间9月12日0时起,韩国赴华中外乘客的核酸检测证明时限由登机前5天(120小时)调整为3天(72小时),其它要求不变。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计划自韩国赴华的中外乘客,请根据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时间。从第三国经韩国转机赴华的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其有效期由颁发的中国使领馆确定。请务必留意HS码或声明书的有效期,避免中转受阻,导致滞留遣返。

驻韩国大使馆还整理了常见问答,供旅客参考:

问:9月15日做核酸检测,9月17日拿到证明,证明上显示出具时间为9月16日。则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期到哪一天?

答:9月16日+3天=9月19日

问:已购买9月12日回国机票,预约了9月7日到医院做核酸检测、8日出证明。则能否正常登机?

答:不能,8日出具的检测证明有效期至11日。如12日登机,检测证明出具时间最早应为9日。

问:X国尚未调整核酸检测时限。在X国做检测、上传后取得有效期5天的HS码,则在韩国转机时HS码有效期按5天还是3天计算?

答:在韩转机时,只要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即可正常乘机。

问:拿到核酸检测证明,但在健康码小程序上传后一直没有审批,该怎么办?

答:从韩国直飞中国不需要上传,凭检测证明原件即可登机。此类情形下请不要上传检测证明,否则将对我馆正常审核转机人员证明造成干扰。

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相关阅读:

韩对华采取歧视性入境措施,中方措施来了!

1月1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关于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的通知。详情如下:

根据国内指示,自即日起,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

上述措施将视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况再作调整。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防疫部门本月2日起要求自华入境旅客在抵韩后接受核酸检测,5日起要求登机前提交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行前24小时内医疗机构开具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据报道,2日至9日,韩国共迎来9802名自华入境旅客。其中9日共有来自中国的1403名旅客飞抵仁川国际机场,其中短期居留外籍旅客401人在机场接受落地检。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韩国本土的例依然较多。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毒(COVID-19)确诊例60041例,累计确诊29599747例。

此前,1月9日,外交部长秦刚同韩国外长朴振通电话。通话中,秦刚对韩方近期对自华入境人员采取临时限制措施表达了关切,希望韩方秉持客观、科学的态度。

综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新闻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进入公共场所须持72小时核酸证明是怎么回事,关于进京需要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新消息。

返京最新规定:16日起低风险进返京不再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查验核酸证明该不该争分夺秒是怎么回事,关于核酸检测凭什么拿结果的新消息。

驻韩大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核酸检测降价通知!核酸检测费用再次降价

贵阳核酸检测系统,贵阳核酸检测系统崩溃

2人篡改核酸检测报告回国,驻菲使馆:通报国内公安,追究法律责任

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 做核酸检测很痛苦吗 核酸检测是鼻子还是喉咙

核酸检测公司有哪些?核酸检测公司利润排名?

天津全员核酸检测,天津全员核酸检测最新通知

为什么停止核酸检测通知?为什么核酸检测全国停止了核酸?

上面就是关于驻日、驻韩使馆:赴华须提供核酸证明 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一块的相关内容解答,其实这个问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希望上面的解答能帮助到你!感谢您继续关注就医网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16/6428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