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脱石散多店售空 企业正加班生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就医网小编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蒙脱石散多店售空 企业正加班生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一块的相关内容,希望下面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蒙脱石散已经售空了,下周可能会到货”“平时买蒙脱石散的人很少,店里库存不多。这几天突然很多人集中购买,很快就售空了。其他的止泻药物都还在正常售卖,不是非要买蒙脱石散的”……1月2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

正文摘要:

“蒙脱石散已经售空了,下周可能会到货”“平时买蒙脱石散的人很少,店里库存不多。这几天突然很多人集中购买,很快就售空了。其他的止泻药物都还在正常售卖,不是非要买蒙脱石散的”……1月2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在北京线下走访药店了解到,蒙脱石散热销,多家药店售空、断货。1月1日,“蒙脱石散”登上热搜第一。“近期蒙脱石散的需求量确实比之前大一些,药厂反馈已经没有现货,供不应求。”“最近医院开出的蒙脱石散也比较多。”如果腹泻过于严重,已经出现全身无力、虚脱等症状,那可能已经出现电解质紊乱,单纯服用蒙脱石散,效果也不理想,必须及时就医。
蒙脱石散多店售空 企业正加班生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石梦竹 徐诗瑜)“蒙脱石散已经售空了,下周可能会到货”“平时买蒙脱石散的人很少,店里库存不多。这几天突然很多人集中购买,很快就售空了。其他的止泻药物都还在正常售卖,不是非要买蒙脱石散的”……1月2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在北京线下走访药店了解到,蒙脱石散热销,多家药店售空、断货。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线上配送也处于断货状态。

1月1日,“蒙脱石散”登上热搜第一。一张“关于XBB1.5毒株在美国登顶,大家要屯点蒙脱石散、整肠生、诺氟沙星”的截图在朋友圈流传,引发许多网友关注。

“近期蒙脱石散的需求量确实比之前大一些,药厂反馈已经没有现货,供不应求。”先声药业相关负责人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企业位于海南的药厂在元旦期间没有休息,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感冒药物,近日在收到多地反馈蒙脱石散需求后,也在努力生产该药品,目前原料尚未短缺,生产周期在7天左右。

蒙脱石散原研企业为法国博福-益普生公司,国内生产单位为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商品名为思密达。由于专利保护期已过,又因其市场广阔、泛用性强、再加之“双跨品种”的属性吸引了众多药企入局。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先声药业、扬子江药业等十余家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查询国家药监局官网,发现目前国产药品中,共有42条包含“蒙脱石散”的获批产品。

“最近医院开出的蒙脱石散也比较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主任刘茂柏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蒙脱石散主要用于治疗腹泻,是国家药品集采品种,以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为例,3克*15袋包装的蒙脱石散价格为4.16元。

据《2022腹泻人群肠道健康白皮书》显示,在《成人急性感染性腹泻诊疗专家共识(2013年)》《感染性腹泻临床路径(2016版)》等国内专家共识、路径中,蒙脱石散是治疗感染性腹泻的基础药物之一。2020年,《新型冠状毒肺炎消化系统诊疗专家共识》指出可酌情选用蒙脱石散止泻。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胃外科主任练磊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表示,对于毒引起的胃肠炎、腹泻来讲,蒙脱石散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儿童、孕都可以安全使用。但必须注意,如果只是单纯大便次数变多,则没必要使用,随意使用,有可能会引起便秘。如果腹泻过于严重,已经出现全身无力、虚脱等症状,那可能已经出现电解质紊乱,单纯服用蒙脱石散,效果也不理想,必须及时就医。

蒙脱石散多店售空 企业正加班生产相关阅读:

2023年第一个恐慌:蒙脱石散被抢光了!中国人囤药速度就是快

我去!什么情况?

当大家在新年的第一天,认真回首过去,畅想未来,决定在2023年继续认真过日子的时候。

因为一些人的言论,又制造了新年的一个恐慌。

刚刚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有人提醒大家要囤一些蒙脱石散,是预防拉肚子脱水的药,因为国外毒株xbb 1.5主攻心脑血管和拉肚子,建议大家备些肠胃的药。

看到这里,默默的去各大平台买药,刚开始还有刷到这个药,而且价格正常,也不贵,可是就在犹豫徘徊到底要不要买的时候,突然刷不到药了,近圈的药店以及远距离发货的药店都没有货了。

后面就从网上刷到关于蒙脱石散在各大平台售空的消息,再去其他购物平台上刷新,果然都被售空了,剩下一些翻了几倍价格的页面,也没有再打开。

对于我个人来说,因为肠胃不好,容易拉肚子,所以本来就有备些诺氟沙星之类的药,刚才找到了家里还有两板的量,所以没有太过焦虑。

其实,看到蒙脱石散这么快就在各大平台售空的状态,内心还是恐慌的,因为已经吃亏了。

刚开始放开的时候,大家都在发攻略备一些布洛芬那,蒲地蓝消炎片啦,我只是把内容收藏了,根本就没有去药店囤上,结果就是我失算了,真的体验到了不听人劝的后果。

因为这次新冠本人也受大罪了,高烧低烧反复折磨好多天,浑身疼得睡不着觉,也只能去诊所打的退烧针,还有配的一些药片,总之效果不大,肯定没有人家布洛芬的效果好。

当时的症状确实也有腹泻,吃了比平时拉肚子药量大的诺氟沙星,后来症状稳定了从网上买的藿香正气液也到了,据说,那个药也是管腹泻的。

我真的只想感叹一句,中国人速度就是快!不得不服,本人或许反应太慢了。

也不知道是中国人基数太大,还是药不够用,大家众所周知周围就是药店多,怎么一有点风吹草动,一瞬间药就没了呢!

至于网上推荐囤的电解质饮料,始终没有囤,因为平时就不爱喝凉水,所以柠檬确实备上了,家里也有盐、糖之类的,网友说可以自备电解质水,这个说法我是相信了!

今天是2023年的1月1号,因为偶然刷到蒙脱石散的重要性,尝试着跟风囤两盒,结果还是没有其他人快,属实有被再一次落下的感觉。

听人劝吃饱饭,大家还是备些预防拉肚子的药吧,以备不时之需,能买上,就买上吧,有药在手,心不发慌。

如果360和QQ在您的桌面上发生冲突,您会先卸载谁?

Windows 7/Server 2008 R2 SP1正式发布

lol新版客户端很卡怎么办?附解决方法

爱奇艺错误代码104和102是什么意思?怎么解决

京东怎么返利 没有网站个人也可以用京东联盟返利【图文教程】

阳性感染者有哪些症状 阳性感染者有哪些症状阶段

《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正式开放客户端下载

暴风影音因“肥胖症”公开道歉 中国客户端软件面临囚徒困境

网易为何对腾讯如此火大?

移动和彩云是什么?移动和彩云是免费的吗?移动和彩云网盘详细介绍

腾讯QQ 2011低调升级:客户端微博页面全面改版

爱奇艺首次下载PC客户端送vip 连续签到送7天黄金VIP会员可免广告

上面就是小编就医网给大家介绍蒙脱石散多店售空 企业正加班生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相关资讯欢迎关注就医网了解更多。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1-02/6397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