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冷空气来了

很多人对跨年冷空气来了这一块的内容都不是很熟悉,下面就医网小编倪达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跨年冷空气来了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了解这一块的问题。

2019年进入倒数啦!今年冷空气来陪佛山人“跨年”!这波冷空气席卷全国,@中国天气 昨晚发布的今冬首个“棉裤预警地图”,全国约五成地区需棉裤护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元旦前夕,中东部大部大风降温,北方局

正文摘要:

2019年进入倒数啦!今年冷空气来陪佛山人“跨年”!这波冷空气席卷全国,@中国天气 昨晚发布的今冬首个“棉裤预警地图”,全国约五成地区需棉裤护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元旦前夕,中东部大部大风降温,北方局地降温超14℃,气温或创今冬新低。然而这股冷空气爬山涉水来到我大广东后,似乎已是强弩之末,未来两天佛山人依然可以逍遥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不用穿秋裤”,“挥一挥手,不带走一条秋裤”。今晚,佛山的最低气温直降至13℃!广东目前已进入流感毒冬春季高发期,市疾控中心称,近期佛山流感发水平呈持续升高趋势。
跨年冷空气来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2019年进入倒数啦!

今年冷空气来陪佛山人“跨年”!

这波冷空气席卷全国,@中国天气 昨晚发布的今冬首个“棉裤预警地图”,全国约五成地区需棉裤护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元旦前夕,中东部大部大风降温,北方局地降温超14℃,气温或创今冬新低。

然而这股冷空气爬山涉水来到我大广东后,似乎已是强弩之末,未来两天佛山人依然可以逍遥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不用穿秋裤”,“挥一挥手,不带走一条秋裤”。

今天凌晨

在台风“巴蓬”的影响下

说好的雨终于滴滴答答来了

分散小雨湿润了佛山人的上班、上学路

从雷达动图可见

雨水逐渐退场

蠢蠢欲动的冷空气

也终于按耐不住了!

今晚,佛山的最低气温直降至13℃!

新一股冷空气入粤 气温下降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日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

广东各地气温下降3~5℃

请注意防寒保暖

广东沿海海面有6-7级大风

需注意航行安全

这股冷空气同样将影响佛山

预计30日夜间起

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元旦时,佛山的天气怎么样?

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到元旦假期

31日至1月1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佛山也不例外

但是早晚寒凉,天气干燥

冷空气驾到

注意保暖的同时

要注意预防流感

特别是老人小孩等人群要重点预防!

↓↓↓

佛山已进入流感高发期

广东目前已进入流感毒冬春季高发期,市疾控中心称,近期佛山流感发水平呈持续升高趋势。

流感可通过飞沫传染

佛山市疾控中心介绍,流感是一种由流感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传播方式主要有两种:

流感毒可通过人在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谈话时的飞沫扩散到空气中,周围的人吸入这些飞沫后则可能感染。

流感毒也可以通过手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

人一旦得了流感后

主要有以下“热痛咳”三大症状

热:发热,可出现高热,达39-40℃。

痛:头痛、咽痛、肌肉和关节痛。

咳:咳嗽,通常是干咳。

如何预防儿童感染流感

儿童预防流感,家长要做好以下几点:

1、勤洗手、讲卫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触摸眼睛、鼻或口腔前后、外出回家后要洗手;尽量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净,防止流感毒通过粘膜传播。

2、多通风、少聚集。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房屋每天勤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减少带孩子参与人群密集的活动,尽量避免去空气污浊的场所,减少毒传播风险。

3、均膳食、强体魄。教育孩子一日三餐规律进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加强锻炼、保证睡眠,提高自身对毒的免疫力。

4、要保暖、勤观察。注意保暖,根据温度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一旦有发热、腹泻及呕吐等症状,不要让孩子带上学或上幼儿园。

此外,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如果有同学在班级内呕吐,应该及时告诉老师进行处理。如果接触呕吐物或照顾患同学时,要记得先戴口罩,事后立即用肥皂或香皂洗手。

大意吃大亏!大家打起精神

注意保暖,预防流感

来源 | 佛山天气、广东天气、佛山市疾控中心

编辑 | 欣怡

广东佛山山火发生是什么原因?广东佛山山火现场最新情况

##老人感染新冠去世 送到医院已经白肺 热

广东佛山巨乳雕像是在哪个创意园?佛山创意产业园电影院楼旁

##欧美多国正遭遇严重流感季

超凶的冷空气来了 大半个中国气温将刷新低 你家温度会多低?

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粤企倾心一站式在线营销模式

##法国又有两大主力倒下 5人感染流感

##法国又有两大主力倒下 5人感染流感 热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又出新作:冷空气已经开始发货【视频】

新冠下的流感高峰,防控有多难是怎么回事,关于新冠跟流感一样为什么要防控的新消息。

央视段子手主播朱广权又来了!大家乐起来

北方开启速冻模式 冷到家了

本内容由就医网编辑整理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就医网提供信息发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12-30/63903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