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刷不了医保怎么回事儿?有以下原因

  • 2022-11-15 17:05:02   
  • 白如月
  • 品牌

社保卡刷不了医保怎么回事儿?有以下原因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1、社保断缴

  社保卡刷不了医保时,首先考虑自己是不是社保费用没有及时缴纳,社保不存在宽限期,如果没有及时缴费,相应的待遇会立即中断,直到参保人再次缴纳上保费时才能激活使用。

  2、社保账户被冻结

  如果社保断缴过久,或者是参保人员更换了参保单位时,可能发生社保账户冻结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账户激活,才能重新使用。

  3、医保处于自费状态

  如果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已经用完,那么在没有达到报销起付线之前,也是无法使用医保的。

  4、社保卡内信息未及时更新

  医保关系转移后未及时办理社保卡变更参保地手续,导致卡内信息未得到及时更新,影响其正常刷卡结算功能,参保人员需先到社保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5、医保待遇享受等待期

  医保待遇享受等待期内不能实时刷卡结算,待遇享受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不能报销。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11-15/6263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