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公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公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公房过户是合法的,这本身就是国企投资且销售的住宅,是可以通过市场价售卖并过户的。那么,公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吧!

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

  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

  公房过户合法。公房是由国家企事业单位投资兴建、销售的住宅,以市场价购买的公房产权归个人所有,可以依法进入市场,以成本价、标准价购买的公房个人拥有部分产权,住用5年后可以依法进入市场。如果 *** ,要承担买卖双方的全部税费,过户申请书。

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

  公房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到公证处领取《公有住房变更承租人亲属关系证明表》、《亲属关系证明表》。

  2、填写《公有住房变更承租人亲属关系证明表》、《亲属关系证明表》,到相关当事人的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并将该子女或配偶档案中家庭成员情况复印并盖章。

  3、所有符合过户条件的人携带有关证明材料,由公证员办理公证手续。

  4、领取公证书。

公房过户是合法的吗

  名下有房能继承公房吗

  名下有房不能继承公房。因为自然人是不享有公房的所有权,所以公房不是遗产。公房是指由国家以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投资兴建、销售的住宅,在住宅未出售之前,住宅的产权归国家所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一千一百二十二条,遗产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不得继承的遗产,不得继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一百二十四条,自然人依法享有继承权。自然人合法的私有财产,可以依法继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一千一百二十三条: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11-14/62596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