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余额和医保卡余额是分开的吗?社保账户包含什么?

  • 2022-11-11 17:08:14   
  • 白如月
  • 品牌

社保卡余额和医保卡余额不一样,但是社保卡余额包含医保卡余额,社保卡包括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账户。

  社保账户包含五险的功能,而社保账户中医保账户可以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职工个人缴纳的医保费用会纳入到医保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则主要用于支付自付医疗费用、门诊费用、药店买药等,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一般不可以取出,如果参保人身故、出国定居了,则可以取出来。

  需要提醒的是,只有职工医保才有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医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

  而公司缴纳的医保费用则进入医保统筹账户,统筹账户的钱则主要是对参保人发生的医保内住院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统筹账户的钱也是无法取出的。

  金融账户就相当于具备银行卡的功能,也就是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可以进行存取款、转账、刷卡消费等,但前提是要激活金融账户才行。

  总的来说,社保卡余额包括社保账户余额和金融账户余额,社保账户余额一般无法取出,而金融账户余额则可以取出。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11-11/6258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