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节气的含义是什么?秋分节气是什么意思?秋分竖蛋风俗用的是什么蛋?

  一、秋分节气的含义是什么?

  秋分节气的含义是意味正式进入秋季,气候特点是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每年秋分时节,中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先后进入了“候平均气温”划分的秋季,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以下。北方冷气团开始具有一定的势力,大部分地区雨季刚刚结束,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秋分节气传统风俗如下:

  1.吃秋菜

  在岭南地区,客家人有吃秋菜的风俗。秋菜是一种野苋菜,乡人称之为秋碧蒿。

  2.放风筝

  秋分期间还是客家孩子们放风筝的好时候。尤其是秋分当天,甚至大人们也参与。

  3.送秋牛

  秋分时节,民间挨家挨户送秋牛图。送秋牛其实就是把二开红纸或黄纸印上全年农历节气,还要印上农夫耕田图样,名曰“秋牛图”。

  4.竖蛋

  在每年的秋分那一天,世界各地都会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做“竖蛋”试验。这一被称之为“中国风俗”的玩艺儿,何以成为“世界游戏”,目前尚难考证。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09-23/6185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