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二胎生育津贴如何领取,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 2022-04-13 15:08:01   
  • 白如月
  • 品牌

  绍兴二胎生育津贴如何领取,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现在我国已经开放了二胎,不少家庭也开始关注绍兴二胎生育津贴。毕竟生育一胎之后,我们的职工社保中还是继续缴纳了生育保险的费用。如果是符合相关法规,那么二胎还是可以领取到相应的津贴,而且待遇还是不错的。但是具体如何领取生育津贴呢?

  绍兴生育津贴如何计算?

  不管是一胎还是二胎都是有生育津贴的,但是绍兴二胎生育津贴的情况我们还是不能忽略掉的。生育津贴是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的职工月平均工资30天法定的产假天数,然后计算津贴的。比如说你的月平均工资为3600元,那么生产前后的产假一共为128天,可以享受到15360元的生育津贴。因为上报的月平均工资不同,所以你的生育津贴肯定也都是不同的。

  绍兴生育津贴是怎么发放的?

  现在生育津贴都是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比如你的生育津贴是5000元,单位的月平均工资是6000元,那么1000元是由用人单位来补足的。所以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申请生育津贴,因为有一部分的费用是需要由单位来承担的。

  绍兴生育津贴如何领取?

  绍兴二胎生育津贴领取很简单,需要到计划生育管理部门来申请计划生育证明,然后携带员工身份证原件、手术费用结算表、生育保险补偿费用结算表、婴儿出生证明、医院医疗费用明细、原始发票等资料到工伤生育保险窗口来进行申请。核定没有问题之后,就会将生育津贴转入到员工的社保卡中。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04-13/58252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