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科学家论坛:世界顶级科学大奖在上海创设

  面向全球科学家颁发的世界顶级科学大奖11月1日在中国上海创设。在今天(11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论坛主办方正式宣布创设“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首设“数学与智能科学奖”和“医学与生命科学奖”两个单项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个单项奖奖励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跻身全球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之列。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奖项对标世界顶级科学大奖,定位为设立于中国、由社会力量举办、面向全球科学家(不限国籍、不限年龄)评选和颁发的国际性科学大奖,邀请世界顶尖科学家担任评审,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各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将依托其强大的全球顶尖科学家链接能力,设立管理委员会、遴选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负责奖项的征集、初评和终审,并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评选和颁奖。

  (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成奕霖 张峻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1-11-01/5525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