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想做近视手术?这份《暑假摘镜指南》请收好

  • 2023-06-08 15:46:50   
  • 白如月
  • 快讯

暑假即将到来,杭州市各大眼科也将迎来了一波“摘镜热潮”,许多高考生都想趁此长假进行近视矫正手术,尤其是想报考警校、飞行学校、海洋船舶驾驶、警察体育专业等对视力要求较高的专业的学生。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提醒,做近视手术前要注意这些点,避免“踩坑”。

 

图片1.png

 

所有人都适合做近视手术?

小编咨询了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王勤美院长,为广大近视患者解疑答惑。以下这三类近视患者不适合做近视手术:一是近视还在发展,就算现在把矫正手术做了,不久后近视度数还会继续加深,这类人不适合做近视手术。二是眼睛部位有疾,比如青光眼、重症干眼或其他眼部炎症,这类人也不太适合做近视手术。三是有遗传的角膜、或角膜太薄的近视患者,这类人也不适合做近视手术。

术前检查不重要?

近视手术是一项严谨精密的手术,术前检查结果是判断近视患者是否合适做近视手术及适合哪种近视手术方式的重要依据,同时,全面的术前检查也是降低手术风险的必要环节。据统计,每年大约有10%的患者因为没能通过术前检查,而不能接受手术或暂缓手术。因此,术前检查不仅要做,还要全面的详细的检查。

目前,国家要求必须要做的眼部检查大约有二十余项,包含裸眼视力、屈光、眼底、眼压、角膜、瞳孔、散瞳验光、泪膜、泪液、最佳矫正视力等检查。因此,建议大家到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做激光手术,以保证安全性。

 

图片2.png

 

近视手术怎么选?

经过术前检查,眼科医生会根据结果以及患者的需求,经过全面评估给出最合适的手术方案。通常来说,适合哪种手术方案就做哪种手术方式,但是,也有很多近视患者合适多种手术方式,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呢?一般来说,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都可以放心做,但具体选择哪种手术方式,这就要看个人需求了,可以综合考虑手术价格情况、手术时间长短、术后视力恢复快慢、手术医生选择等情况进行选择。

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是杭州权威的眼科专科医院,院内王勤美教授、赵向阳医生、陈鼎医生等经验丰富的眼科专家。对于想报考警校、飞行学校、海洋船舶驾驶、警察体育专业等视力受限专业的高考生,建议考生早做安排,提前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术前检查,优先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比如Smart全激光、全飞秒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近视手术。

 

图片3.png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一定要做好术前的功课,多去了解,遵医嘱做好准备工作以及恢复保养。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6-08/67979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