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足外翻不可轻视,这种情况要穿矫正鞋

  • 2023-06-08 09:50:13   
  • 白如月
  • 快讯

足外翻是指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因素,导致站立时后跟向外,下肢力线处于非正常垂直的状态,常见于扁平足人士。那么,家长知道孩子为什么容易出现足外翻吗?如果想要干预孩子足外翻,又应该怎么做呢?

儿童足外翻得分阶段、分情况看待

在低龄幼儿中,足外翻非常常见,这是因为孩子在4岁之前,足弓还未形成,脚底板平贴地面,呈现假性扁平足的状态,而缺乏足弓的支撑,足底压力分布不均,足跟就容易向外翻。这种由生理性扁平足引起的足外翻也称为生理性足外翻,一般不会导致足底疼痛,也不会影响孩子的平衡能力,而且会随着足弓的形成自然好转。

但如果孩子走路时喊疼,或者长时间跑步或运动之后,出现脚部疼痛肿胀的情况,那就不属于生理性了。此类足外翻给孩子带来的最大影响是踝关节受力不稳,而这容易引起局部应力集中,可能导致足部疼痛,也可能引起关节磨损,成长后带来关节炎,需要家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科学应对足外翻

如果家长无法准确判断孩子的足外翻是否属于生理性但又有怀疑的话,可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比如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

爱矫健中心服务团队由专业的足科矫形师组成,每位足矫师均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家长若带孩子到爱矫健,中心足矫师会使用专业足部检测仪器,比如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足底压力步态分析仪、阴影仪等,快速扫描并精准分析孩子的足部数据,然后,足矫师还会对孩子作步态观察和手法检查,综合判断孩子足部情况。

如果确定孩子是由非生理性扁平足引起的足外翻,那么通过验脚,爱矫健即可根据孩子足弓情况配置合适的FTH矫正鞋垫,这类鞋垫具有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等设计,能起到减少足部旋前角度与外翻,减少足弓塌陷,降低足底压力,以减少脚底疼痛及足部伤害的作用。

此外,还可搭配爱矫健高帮矫正鞋来进行改善。通过足踝关节全包裹的设计,爱矫健高帮矫正鞋能加强稳定性及提升控制力,帮助扶正孩子踝关节,协助控制膝部力线,从而有效控制孩子足外翻。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足外翻问题的相关知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4-13岁是孩子足部问题纠正的黄金时期,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足部,如果发现问题要尽早干预啦!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6-08/6797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