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养老金会涨多少预估,人均调整能超过150元吗?

  • 2023-05-04 08:49:54   
  • 白如月
  • 快讯

  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2023年养老金会涨多少预估,人均调整能超过150元吗?社保网小编整理了最新资讯。

  截止到目前为止,养老金的调整方案还未公布。当然根据往年的惯例来看,每一年基本上都是在4月份或者说5月份,来进行公布,所以我们认为养老金公布的时间,似乎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因为我们要通过养老金的公布方案,最终确定养老金能够调整多少钱。通过公布方案当中有一个调整比例是多少?而这个调整比例可以大致预估出人均的增长水平。我们根据近几年以来的惯例来看,似乎每一年都是在不断的下降。

  比如说,去年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比例是4.0%。但是再往前看一年,2021年养老金的调整比例是4.5%。2020年养老金的调整比例是5.0%。通过近三年的数据,我们不难判断,养老金每一年的调整比例都呈现一个不断下降的态势。也就是说,养老金整体上近几年以来,都是不断的在下降,所以2023年养老金的调整比例,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比如说按照3.5%调整都是很有可能的,或许还要低于3.5%。

  通过一些消息我们来判断,比如说,财政转移支付。关于养老金的提高金额大约是1,460亿元左右,而这个数据看似很多,但是要面对全国1.3亿退休人口,其实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就没有多少钱了,大概是不到115块钱,如果是按照这样的一个调整金额来进行调整的话,实际上整体增长比例其实连3.5%都不到,所以说最终养老金能够增长多少钱,跟今年的调整比例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每个人也都会非常期盼具体的调整方案何时能够实施。

  至于说人均能够超过150元吗?我认为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去年2022年按照4%的比例来进行调整,最终的人均调整比例大约是在130多块钱左右,连140块钱都没有超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如果说今年想要超过去年的整体水平,一般情况下调整比例,要么是高于去年的调整比例,要么是等同于去年的调整比例。但是高于去年调整比例的可能性几乎是不存在的,因为没有这样的之前数据可以做说明,所以只可能等于去年的调整比例。

  但是我们刚才介绍了,整体转移支付的钱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具体的调整比例或许低于4%的可能性是更大的。那么这样一来的话,人均想要增加150元就显得非常困难了,再加上退休人口总数的不断攀升,社保基金的结余不断减少,这样的两个重要的因素,最终很难大幅在增长养老金的待遇。但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虽然说养老金的调整水平有所降低,但不可否认一点的是只要养老金能够增长,我们作为退休老人来说,自己到手的养老金总额都是实实在在的增加自己的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5-04/6738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