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灵活就业养老金怎么领取?从哪儿领取?

  • 2023-03-31 09:28:18   
  • 白如月
  • 快讯

  重庆灵活就业养老金怎么领取?从哪儿领取?下文社保网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账户,基本养老金包括三部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

  假如小王在北京工作了10年,然后又在长沙工作了5年,他的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根据要求,参保人员跨地区流动就业,应当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时,应按照“户籍地优先,从长、从后计算”的原则,根据参保人在各个参保地的缴费年限,来确定养老金待遇领取地。如果参保地和户籍地一致,退休时养老金在户籍地领取。

  如果不一致,按照参保缴费满十年的参保地来确定。如果参保人有多个参保缴费满十年的参保地,按最后一个来确定待遇领取地。

  养老金计算

  1、基础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养老金计发基数×(1+缴费指数0.6)/2×缴费年限28×计发系数1%。

  2、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7.75万/计发月数139。

  3、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养老金计发基数×缴费指数0.6×视同缴费年限0×过渡系数1.2%。

  延伸阅读:养老金(pension)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简单说,个人养老金就是存一笔钱,作为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到退休的时候又多了一个养老金来源。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3-31/6656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