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亚养老金计算方法每月多少钱?三亚养老金计算方法公式表

  • 2023-03-31 09:27:32   
  • 白如月
  • 快讯

2023年三亚养老金计算方法每月多少钱?三亚养老金计算方法公式表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三亚养老金如何计算

  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等。其中基础养老金是(职工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是职工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等。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方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二、三亚养老金能提前支取吗

  根据现有的条件,养老金一般不可以提前支取。只有两种情况可以提前支取个人部分:一是出国定居,二是死亡。退休时如未缴满15年,只能提取个人部分。

  我们所缴的社保进入了统筹帐户和个人帐户这两个账户,如果在办理退休前去世了,继承人是可以继承个人账户中的钱。

  如果是移民等特殊情况,你只可以把养老保险的个人帐户里的钱取出来,一旦取出来了,这份养老保险也就终止了,无法恢复。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3-31/6656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