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是否可以继承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 2023-03-30 17:00:25   
  • 白如月
  • 快讯

  企业年金是否可以继承的?领取条件是什么?下面同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1、工作人员在达到我国法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企业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企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同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本人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一、什么单位有企业年金

  一般在央企、国企都是会有企业年金的,而一些效益好的企业作为试点单位也是有企业年金的。

  不过总的来看,缴纳企业年金的人数还是比较少的。你所在的单位是否有企业年金,主要就得看公司和老板愿不愿意多花这笔钱。而目前在全国企业中,有企业年金的单位所占比例不到1%。

  毕竟企业本身就要负担起职工的社保,再加上企业年金的话,很多企业可能都会不堪重负。

  二、什么条件下可以领取企业年金

  以下三种情况可以领取企业年金:

  1、工作人员在达到我国法定的退休条件,并且办理好退休手续之后按月领取企业年金待遇的方式领取企业年金;

  2、出国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的要求一次性支付;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被继承。

  法条:第九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企业年金:

  (1)工作人员在达到我国法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企业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企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同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本人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未达到上述企业年金领取条件之一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3-30/6654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