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副县长秦玲玲被双开,33岁成为实权副处级领导

  日前,经阿坝州委批准,州纪委监委对阿坝州黑水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秦玲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秦玲玲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发放福利和报销费用;弄虚作假、虚构工作业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商品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较大。

  秦玲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阿坝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秦玲玲开除党籍处分;由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85后”女副县长

  今年5月18日,据四川省阿坝州纪委监委消息,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玲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

  官方履历显示,秦玲玲出生于1988年1月,去年11月任黑水县副县长。

  秦玲玲是在职大学学历,2007年10月参加工作后,在金川县俄热乡中心校任教,2009年7月开始在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

  2014年8月,她调任金川县广播电视台台长,2016年3月任共青团金川县委书记,2021年6月任金川县观音桥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

  2021年10月,秦玲玲为黑水县副县长提名人选,次月任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至此番被查。

  秦玲玲简历

  秦玲玲,女,汉族,1988年1月生,四川平昌人,在职大学学历。2007年10月参加工作,201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7年10月至2009年7月,在金川县俄热乡中心校任教;

  2009年7月至2014年8月,在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

  2014年8月至2016年3月,任金川县广播电视台台长;

  2016年3月至2021年6月,任共青团金川县委书记;

  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任金川县观音桥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

  2021年10月至2021年11月,为黑水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

  2021年11月,任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2022年5月被查。

相关新闻

  85后美女副县长被查!升迁之路“精彩”令人咂舌

  上任7个月,年仅34岁的四川省黑水县副县长秦玲玲就被查了。

  5月18日,据四川省阿坝州纪委监委消息,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玲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因被查,秦玲玲的履历也受到关注,可以说是相当的“精彩”,令人咂舌。

  秦玲玲履历中确实有不少让人疑惑之处。

  图源网络

  官方履历显示,秦玲玲出生于1988年1月,在职大学学历。2007年秦玲玲年仅19岁在金川县俄热乡中心校任教,学历应为高中或者职中。

  仅仅两年时间即从老师调入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工作,并在五年内完成了从最低职员向副主任身份的转变。

  进了县委接待办以后,秦玲玲几乎是“到点就提拔”。

  2014年8月,她调任金川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彼时秦玲玲年仅26岁;2016年3月,其任共青团金川县委书记。

  毫无履职经验和专业背景的秦玲玲每次调任都是直接担任一把手。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女副县长背后是不是有一双巨大的推手。

  2021年6月秦玲玲的履历上出现了出人意料的变化,下到乡镇,任金川县观音桥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可谓低职高配。

  2021年10月,秦玲玲为黑水县副县长提名人选,次月任黑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如今秦玲玲上任才半年便被查了。

  黑水县政府网站介绍政府领导分工显示,秦玲玲协助县长工作,负责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十字会、精神文明、儿童工作。

  对于秦玲玲的升迁经历,坊间有传言说,最初,为解决就业才以中专学历到藏区的偏远乡镇任教。有文章提到一个细节:秦玲玲面容姣好,“连标准照都化浓妆戴耳坠,这在县级女干部中确实不多”。是否因此被调去县委接待办工作,不得而知。

  上述消息还说,进了县委接待办以后,秦玲玲的职场生涯开始开挂,5年时间就从科员提拔到正科,然后历经正科级层面的多岗位锻炼,充分积累了“基层经验”,从而一跃而起成为很多基层公务员一辈子都不敢想象的副县级干部。

  不过上述说法未得到证实。

  没有学历优势,资历又差,在这种情况下竟能跨区县调动,且又连升几级,秦玲玲背后的“贵人”能量不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秦玲玲“跨区县”调任黑水县前,当地一位重要领导发生了职务变动,就在这位领导工作变动俩月后,秦玲玲便被跨区调任了黑水县副县长。

  秦玲玲个人资料简历

  2007.10-2009.03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俄热乡中心校工作

  2009.03-2009.07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调训

  2009.07-2011.06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科员

  2011.06-2013.07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副主任(其间:2013.01-2013.08在眉山市彭山区团县委和眉山市委市政府接待办挂职学习)

  2013.07-2014.08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县政府接待办主任

  2014.08-2016.03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其间:2015.03-2016.03参加阿坝州优秀年轻干部“双百工程”,在州文广新局挂任办公室副主任)

  2016.03-2019.12 共青团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书记(2016.12-2017.05参加阿坝州2016年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学习)

  2019.12-2021.06 共青团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

  2021.06-2021.10 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一级主任科员

  2021.11 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1-11/6418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