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速报: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去世 李鸣生个人资料

  • 2022-12-18 21:18:30    医药界综合
  • 陈更
  • 快讯

一、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去世

今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报告文学作家、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因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7日清晨在北京301医院逝世,享年68岁。据悉,李鸣生生前与癌症已经抗争七年之久,在讣告里,李鸣生的儿子李星写到父亲的抗癌经历,他说,“父亲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与乐观,自始至终充满斗志与力量,创造了诸多奇迹。”

二、李鸣生个人资料

李鸣生生前主要从事航天等高科技题材的创作,被文学界誉为“中国航天文学第一人”、“继徐迟之后中国第二个写科技题材的佼佼者”等等。创作出版了《飞向太空港》《澳星风险发射》《远征三万六》《走出地球村》《中国“长征号”》《千古一梦》等作品,出版《李鸣生文集》16卷。他曾任电视剧纪录片《“长征号”今夜起飞》《撼天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军旅人生》编剧、撰稿,获得过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三届鲁迅文学奖、三届“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就是就医网编辑尤初凝根据网络整理的内容,希望今日速报: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去世 李鸣生个人资料的介绍能给大家更多的参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12-18/6351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