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官员聊天记录事件:表面冠冕堂皇,实则不堪入目

  据成都市纪委监委官方公众号“清廉蓉城”12月17日发布消息,成都市纪委监委已关注到网络传播的关联成华区有关干部的信息,目前正在核查了解中。

  此前,有男女露骨聊天记录截图在网络上传播,有网友称当事人系成都市成华区干部。

  成都两名区领导聊天记录事件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其实这则信息我很早就已经看到了,本来昨天推送的文章是要评论此事的,考虑了很久,认为还是等发酵一段时间再说,毕竟事件涉及两名级别很高的领导,稍有不慎,跨区抓捕不敢说,社区的民警上门请喝茶是很容易的。

  两个涉事的领导都是八零后,同样是副区长的位置,从聊天记录的时间看,上班期间从早聊到晚,天天如是,偶尔因为工作耽误会发生短时中断。至于聊天的内容,确实够辣,起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把我看的热血膨湃,身体不由得起了反应。

  大家泡杯茶,我们简单聊几句。

  1、私人感情与公共利益。两名领导之间的私情对于双方家庭都是背叛,如果不被公开,对家庭和社会伤害并不大,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应当自我谴责和自我反省,然而目前已经公开化,由于双方特殊身份和特定的办公时间,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是严重的违规行为。我认为,对于官场上的丑陋现象来说,这只是万千侥幸中最为不幸中的一桩吧。

  2、女性的颜值。

  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到地方官网上查找男女当事人的信息,立即被女主的颜值惊呆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形象良好的女人。

  权力场上无丑女,无论是利益场还是权力场上,美女历来是不缺少的。地方选拔的程序中有面试关,只要经过笔试,那些形象良好的女性就容易被优先录用,只要双脚踏进权利场,命运便身不由已了,女人是注定难以逃脱权利的诱惑的。

  权力场上那些形象一般甚至非常糟糕的女人,是尤其要特别注意的,这类女人要么有惊人的无可替代的业务才能,要么就是有一个强大的家庭背景,应当给予充分的重视。

  3、办公室恋情。

  成都两名领导的聊天记录是它们工作和生活状态的真实反映,在可以查询的官方报道中,两名领导的工作有太多的交集,同时出镜的场面有许多次,所谓日久生情也就是这样吧。

  随着办公条件的改善,各地方政府大楼规模不断扩展,原来的集体办公室已经不存在。领导单独占用一个大办公室,普通公务员两人一个办公室,这已经成为常态,而且大家可以去地方政府大楼里实地查看,办公人员的安排基本多是男女单独对面办公的设置,办公室恋情已经成为常见现象,注意,我说的是常见现象,而没说成是普遍现象。

  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它们的工作状态,有七分证据只能说三分话,何况我们并没有任何的证据,偶尔被曝光的官场桃色新闻很快就被权力手段掩藏起来,如果推测是被允许的,我个人认为,它们中的七成人员正在面临着这种 的诱惑。

  4、管理制度和惩罚机制。

  成都官员聊天记录事件引发对它们命运前途的讨论,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担心,历数近年来,你们见过哪个问题官员受到实质的处分的,大多是冷藏一段时间,慢慢淡出大家视线的时候,悄悄的升迁调任到其它行业做了领导。

  无过就是功,能升不能降,利益牵扯,互相保护,这就是权力场上的游戏规则,谁要是打破这个规则,必定会受到更严厉的处分。

  不要对落马官员的悲惨处境而欢呼,极少数被判处死刑的官员,罪大恶极是一个方面,威胁到他人利益是更重要一个方面,现实中那些身陷牢笼重获自由的腐败分子,个个如同英雄归来,身上依然拥有别人投放的无限光芒。

  好了,话题涉及权力,聊到这吧,不能再多说了。

  权力是一粒春药,令人忘乎所以兴奋任性,权力是一瓶毒药,让人迷失心智自取灭亡,权力场是有原则无底线的垃圾场,权力场是良知荒芜害人的沼泽地,表面冠冕堂皇,实则不堪入目。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12-17/63479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