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速报:再过10天疫情会好吗 连花清瘟能治好流感吗 哪三种人不易感染新冠病毒

  • 2022-12-10 21:18:22    医药界综合
  • 陈更
  • 快讯

一、再过10天疫情会好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翁淑贤)昨日,在2022年中华医学会呼吸学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了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报告。

钟南山肯定了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并在报告中就新冠奥密克戎的特点、感染后的死率、后遗症以及防控重点等一一进行阐述。他表示,这一波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的特点是传播性强,但与德尔塔(Delta)毒株相比,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显著降低。他认为防控政策的重心应当从防控感染转移到防控重症上来,并加强疫苗接种来增强防护作用。

奥密克戎的症状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

钟南山分析国内几个大城市累计感染数(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者)以及死亡例数,指出无症状的比例占大多数,而且目前死亡率很低。他解释说,新冠毒的致性不断进化,从早期上呼吸道、气道和肺症状,经过不断变异,目前进化到以奥密克戎为主,症状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

他还表示,奥密克戎(BA.4/5,BF7)感染不可怕,大部分感染者可在7-10天恢复。

二、连花清瘟能治好流感吗

有着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莲花清瘟胶囊对于流感患者来说,有着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它能够有效的治疗因流行性感冒所出现的热毒或者是发烧、高热等症状

当出现了肌肉酸痛或者是鼻塞流鼻涕等情况时,通过服用莲花清瘟胶囊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缓解咳嗽也是很有效的。

三、哪三种人不易感染新冠

新冠毒的传染性较强,但有三类不易感染新冠毒的人群:

第一类,具有高度的安全和保护意识,面对疫情,尤其是疫情初期,有许多人不听劝,出门不戴口罩,那些自我保护意识强的人群,出门能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消毒,所以不易感染新冠毒;

第二类,饮食规律,具有良好饮食习惯的人群,新冠毒的是由吃野味引起的,因此杜绝野味,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建议大家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三类,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素质强的人群,这类人的抵抗力较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内容由就医网编辑整理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就医网提供信息发布。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12-10/6323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