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缴费怎么交?领取条件是什么?

  • 2022-11-18 08:47:32   
  • 白如月
  • 快讯

 1、如果大家是购买职工养老保险的话,参保的手续自己不用操心,一般都是由公司来办理的,而且个人需要缴纳的部分,每个月也会直接从工资里面扣除。

  2、如果是购买居民养老保险的话,就可以直接带上相关的资料去村集体的社保办事机构申请办理参保手续,大部分居民养老保险的费用都是一年一交,大家只需在相应的银行卡上面存够钱,到缴费时间会自动扣除。

  3、如果是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话,就需要去各大保险公司的线下门店、官网、公众号或者App办理投保手续,费用也会直接通过银行卡扣除。

  领取条件是什么?

  养老保险的领取条件有两个,一个是年龄,一个是年限。

  1、年龄:参保人的年龄必须达到法律要求的退休年龄。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55周岁,为工人50周岁,如果从事的是一些比较特殊的行业,退休年龄可以适当提前。

  2、年限:最终累计的缴费年限至少要达到15年。养老保险缴费可以中断,因为最终看的是累计年限,只要最终的累计年限满足要求就可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11-18/6268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