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一次性补缴4.5万元,每月或能领取1627元养老金?是真的吗

  • 2022-11-15 09:35:08   
  • 白如月
  • 快讯

 情况下,55周岁以上的女性,60周岁以上的男性就可以拿了。近日,有消息传出,城乡居民一次性补缴4.5万元,每月能拿到1627元的养老金,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两种养老保险制的区别

  从名字上就能看出,一个是职工,一个是居民。职工是自己交一部分的钱,然后单位再帮忙交一部分的钱,其实就是员工缴纳社保,社保需要交满15年才能领取。其中还不止养老保险,还有4个成分,分别是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以及失业保险。

  在养老保险方面,等到了员工退休的时候,即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也有特殊情况,有的女性50岁就可以退休了,然后每个月员工都能领取到一定的退休金,相当于是养老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是农村户籍的居民,和城市属于个人工商户的这一部分人群,也是需要自己缴纳一部分的金额,然后补贴大部分的金额,构成了养老金的缴纳成分。它有好几种档次可以选择,参保人可以根据实际的经济情况,合理地进行选择。也需要缴满15年,才能领取到相应的养老金,秉持的是“多缴多得”的宗旨。

  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补贴的,所以个人缴纳的部分,比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要低一些,但也不是绝对的。

  其次,城乡居民养老金成分

  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我国设定了基础养老金部分,就是为了尽可能保证人们的老年生活。不同的地区出现了基础养老金不一样现象,是要参考本地的经济状况,再在此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调整。

  个人账户养老金发放,就跟当初缴纳的档次挂钩了,缴的金额越高,自然收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现在每个月发放到个人账户的养老金,是个人账户全部的储存额度除以139。比如个人账户里面公共有7万元,那么除以139就等于503.6元。

  还是以7万块举例,如果某人在上海,那么他每个月拿到的养老金就是1300加上503.6元,等于1803.6元。

  如果他在山西太原,最少能拿到的养老金数额,就是基础养老金118元,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503.6元,计算下来一共是621.6元。

  第三,一次缴费得1627元养老金的真相

  按照上述的计算方法,每个月想要得到1627元的养老金,那么就需要分两步。首先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存储余额一共是4.5万元,除以139后约等于324元。接着,1627元总的养老金,减去个人账户养老金所得324元,等于1303元,基本可以确定是在上海地区。即使是排名第二的北京,其金额也只在850元左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11-15/6261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