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最新出入规定9月 青岛疫情最新出入规定最新消息有什么要求

  青岛疫情最新出入规定9月 青岛疫情最新出入规定最新消息有什么要求?而对于青岛疫情进出政策的这个话题,今天的你是否也在关注着?具体什么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详情。

  注:疫情反复多变,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做调整,外地人员来青,建议提前电话咨询:0532—12345 或社区(村委)相关部门了解最新的政策规定再安排行程。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请务必点击查看☞青岛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

  ☑入(返)青岛

  ㈠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请入(返)青人员及时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个人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请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场所码等工作,做到“逢到必检”、“凡到必扫”。

  ㈡主动报备

  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低风险区发展动态,疫情报告地区或其他中高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青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关注广东、青海、西藏、辽宁、四川、黑龙江等近期疫情发展较快的省市及有中高风险区的地市。

  ㈢隔离核酸规定

  ❶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❷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❸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青人员,3天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做好健康监测。

  ❹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的地区,参照中风险区执行。

  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行程信息、不配合随访排查、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以及其他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行为,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注:以上根据青岛疾控制官微2022-09-05 10:48发布的《青岛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整理,疫情复杂多变,政策会随着疫情形势你做调整,建议来青前电话0532—12345或者目的地社区(酒店)了解清楚最新的政策规定再安排行程哦

  ☑出青岛

  ❶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❷严格限制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中高风险区;

  ❸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7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❹发热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注:以上根据青岛疾控制官微2022-09-05 10:48发布的《青岛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整理,疫情复杂多变,政策会随着疫情形势做调整,后期政策如有变动,请以最新规定为准。从青岛前往外地,请以目的地政策为准,配合当地做好防疫工作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9-09/6161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