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莞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 东莞独生子女补贴新标准2022最新消息

  • 2022-09-06 14:47:48   
  • 白如月
  • 快讯

  退休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 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有多少 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怎么申请

  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大家有去了解吗?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现在是什么情况大家知道吗?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

  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多少?

  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独生子女补贴到多少岁?

  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06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独生子女补贴什么时候可以领?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可以获得相应奖励。只要达到退休年龄,办理正式退休手续,就会和养老金一同时发放。但是分两种发放渠道。如果你是企业在岗职工,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只要养老保险交够15年,就可以办理正式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同时也一同时办理独生子女补贴手续。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9-06/6153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