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由谁交的?如何查询?

  要知道生育险一般都是由工作单位交的,个人是无法交生育险的。

  如果要想缴纳生育险的话,是一定要与工作单位建立有劳动合同的关系,然后即可参与生育险的缴纳,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可以交生育险的,生育险费用全部由工作单位承担,个人是不需要承担其费用的。

  至于工作单位缴纳的社保是有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和工伤保险五种在内,若是男职工缴纳有生育先,而配偶没有缴纳生育险的话,可以使用男职工的生育险报销。

  生育保险怎么查询明细?

  生育险想要查询明细的话,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查询:

  1、社保局查询

  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当地的社保局服务窗口,让工作人员为你查询生育险即可,当然也可以用社保卡在自助终端上查询明细。

  2、社保局电话查询

  拨打社保局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转接到人工客服,然后向客服人员提出需求,给出对应信息即可查询到生育险明细。

  3、社保局官网查询

  登录所在地区的社保局官网,登录账号密码,即可查询到生育险明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30/61453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