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限电令新规2022年最新消息:什么时候结束?为什么限电?

  • 2022-08-25 14:37:07   
  • 李明朝
  • 快讯

重庆限电令新规2022年最新消息:什么时候结束?为什么限电?

  一、重庆限电令新规2022最新消息:什么时候结束?

  8月16日,重庆市消息,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发电机组应发尽发、外送通道全部满送的情况下,高峰时段存在较大缺口。为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保证群众基本需要,启动有序用电一级方案,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所有电力用户必须全部参与执行(保安负荷除外),让电于民,时间为8月17日0:00-8月24日24:00,后续根据气温变化和供需形势及时调整。

  二、重庆2022年为什么限电?

  1、受高温天气影响

  温热浪席卷全国,近两个月,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而且高温持续时间长。高温天气让居民用电需求大幅增加,这也导致了用电量暴增。重庆市最高用电需求负荷持续攀升。

  2、干旱缺水

  川渝地区80%以上的发电,都是通过水力发电的,而这次全国范围内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水库减半,甚至是连重庆嘉陵江都见底了。持续性的高温天气,让江水干涸,让河滩裸露,让水电厂水位持续下降,甚至是见底。

  三、今年限电和去年的原因是一样吗?

  今年限电的原因与去年同期并不相同,主要是受持续高温天气、水电供给不足影响。

  去年8月份限电的原因主要是煤炭价格较高、火力发电量不足。去年6月-10月,动力煤生产资料价格指数逐月上涨,从688.75上升到1078.00。而今年动力煤生产资料价格指数总体在下行,并且7月环比6月下降0.53%。今年8月份,四川和长江中下游省份限电节电的主要原因是近期这些省份出现了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25/61418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