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亚疫情最新消息:什么时候能全面解封?现在三亚还能

  2022年8月15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例426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例1例),其中三亚市291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例1例)、乐东县46例、临高县42例、东方市17例、儋州市13例、万宁市10例、陵水县6例、五指山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5例,其中三亚市492例、儋州市136例、乐东县51例、临高县43例、陵水县32例、万宁市29例、东方市1例、定安县1例。

  八月以来,三亚疫情一直处于高位上升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那么2022三亚疫情最新消息如何?什么时候能全面解封?现在三亚还能正常出入吗?

三亚-摄图网

  一、2022三亚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2022年8月15日0—24时,三亚市新增291例确诊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92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15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例3596例、无症状感染者4497例。

  昨日,三亚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要求全体市民要严格遵守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流调溯源工作,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二、什么时候能全面解封

  目前三亚每天新增例依然很多,估计至少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全面解封。毕竟全面解封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近14天内再无新增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封前48小时内区域全员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以上三个条件需要同时满足才能全面解封,所以全面解封至少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

三亚-摄图网

  三、现在三亚还能正常出入吗

  三亚目前还是实行静默管理,具体进出政策如下:

  离开三亚:自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进入三亚:低风险地区落地需要测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在第三天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需要7天居家隔离,在第1、4、7天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高风险地区人员需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在第1、2、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非风险地区凭健康码绿码办理登机或其他来琼手续,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三亚-摄图网

  总得来说,三亚目前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估计至少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全面解封,目前还是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17/6132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